读后感忠诚能力
有一本经典内训教材叫《忠诚胜于能力》,科室要求我们背诵,这本书的封面上有这样一句话,忠诚既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能力,而且是其他所有能力的统帅与核心。因为这句话,勾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我一直认为我一直是个学习工作极其努力的人,没有从忠诚的角度思考工作,没有把做人的成败与忠诚联系起来,也没想到忠诚还牵涉这么多。
所谓读后感,自然是有感而发,书中能够和作者产生共鸣的,第一句打动我的话是这样说的:海军陆战队什么也不能带给你,而你能给海军陆战队什么呢?这正是我处上班时想的问题,在我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很多同学都很迷茫,我也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我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方法,那就是去看一些关于就业方面的书。幸运的是我看到有一本书上的说法,和这句话很相似,说的是年轻人想要发展,最重要的是进入一家什么样的医院,看的是你能为医院做什么,也就是在这个医院你能有多大的价值,在面试的时候不要在意你的薪水是多少,而要看这家医院能给你多少发展的空间,所以我就是抱着这样的目标去找工作。很有幸地遇到孝南妇幼,它给了我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让我自由的发挥,同时又有一些优秀的人给我指路,教导我成长。
把困难视作磨练,已经是很高的境界了。而更高的境界,是把艰辛转化为一种享受。事实上,当一个忠诚的人全力以赴地工作时,她感受到的智慧是工作的乐趣。有人说过成长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这点相信每个人都深有体会,我也一样,成长就是要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过程很痛苦,结果却能让人兴奋不已。通过这两句话的阐述,让我更加明确工作中的困难甚至是磨难,那都是不值一提的事,我应该做的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迎接它。困难并不可怕,关键是看你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它,如果你害怕了,那它就真正成了你的阻力,但如果你能够接受书中的论点,把它当作工作中的乐趣,那么他将推你走向成功的巅峰!所以,我一定会将这个理念,传递给我的朋友们,让他们以无限的热情去迎接生活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这才是成功人生应该具备的理念!
你看到的问题,都是你的问题,立刻去解决它!工作和生活中只解决自己的困难就可以了吗?不是的,只有你能够解决更多更大的问题时,才是你能力的体现。同时这也是你对医院忠诚的一种体现,忠诚不仅表现在尽本职,也表现在为医院着想,只有做到把医院当作自己的事业,与医院共命运,这才是一个真正忠诚的员工。在日常的工作中,同样的工作,任何人都能做的时候,很难看出你有什么特别特殊的才能,所以当你把医院的问题看在眼里,并把它解决,这才是你价值的体现。而且在你为医院考虑的同时,也是在锻炼你观察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一件如此多好处的事,相信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任何人都会极其积极地去做的,做份外事是你能力的体现!
当然,在很多时候,份外的事并不是一定能得到回报,或者马上就能得到肯定的,但是要记得前面说过的话,把困难当作一种乐趣去享受!书中也有解释:别为自己鸣不平,不是甘愿受冤枉,更不是愚昧的忠诚;而是树立一种多为组织利益着想的意识,当主管意识到你的成绩时,会佩服你的,同时也显示了你的气度。古有云:世上不如意之事
十之八九。所以,不要浪费时间去为自己鸣不平,因为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宝贵的,把自己的时间用到最有意义的事情上,用它来为医院创造价值,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这才是聪明人应该做的事情。我们虽然年轻,但不等于可以浪费生命,用自己的话说:每分每秒作最有生产力的事!
今天,我所说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给一些像我一样的年轻人,接受积极的教育,明白一些积极的人生道理。我觉得这本书的知识,就是积极人生的方法指引!最后,引用ABC情绪理论,有什么样的人生态度,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希望我能够将我所学到的东西和更多的人分享,让我身边的人都有一个积极的人生,成功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