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友姓名:陈奕佳
阅读时间:xx年
阅读书名:《绿拇指男孩》
精彩词语:
(至少10个)懵懵懂懂、自以为是、一知半解、根深蒂、惊慌失措、沾沾自喜、一尘不染、理所当然、整整齐齐、服服帖帖、闻名遐迩、风吹雨打、日晒雨淋、一鸣惊人、嘀嘀咕咕、莽莽撞撞、心不在焉、无可救药、狼吞虎咽、语重心长、独来独往、风姿绰约、严阵以待、忧心忡忡、目瞪口呆、零零星星、疑神疑鬼、畏畏缩缩、一丝不苟、可怜兮兮
魅力句段:
(至少三句或者三段)
1、忧愁是一个令人难过的念头,醒时,折磨着脑袋,然后一整天死缠着不放。忧愁随着什么一丁点儿东西就溜进房间来,随着风钻进夹缝里,顺着鸟儿的啾啾声到处冲撞,沿着电铃线一路流窜
2、贫穷有点像是一只恐怖的黑母鸡,怒目尖嘴,两翅遮天,而且不断孵出更恐怖的小鸡群。
3、弟嘟以为战争是一种不干净的东西。比酗酒还糟,比贫穷还要残忍,比犯罪还危险。
印象人物:
弟嘟、父亲先生、母亲太太、仆人卡洛吕、厨子艾米丽、园丁翘胡子先生、监管员杜纳狄斯先生、医生莫迪维、小马小健
弟嘟:有一头金黄色的卷发,就像一道道阳光落在地面时,卷起一圈一圈的样子。弟嘟有蓝色的大眼睛,又粉又嫩的双颊。他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心地善良。他有一个绿拇指,指到哪里,那里就开满鲜花。他使监狱和贫民区开满鲜花,病女孩床头绽放叶子和花蕾,米尔宝变成花园城市,动物园成为花花世界,去吧和滚吧停止战争。
喜爱情节:
(推荐有意思的情节,说清推荐理由。)
1、弟嘟的父亲,叫做父亲先生,有着一头仔细抹上美发油的黑发,高大而体面。他的西装口袋绝对是一尘不染,而且散发出古龙水的味道。
2、母亲太太则是一头轻盈的金发。她的双颊柔软如花,指甲的色泽如玫瑰花瓣,周围随时溢满芳香。(人物描写很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