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拇指姑娘读后感
报告使用范围很广。按照上级部署或工作计划,每完成一项任务,一般都要向上级写报告,反映工作中的基本情况、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教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工作设想。我的公文网今天为大家精心准备了2021年读《拇指姑娘》有感三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2021年读《拇指姑娘》有感一篇
今天,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里的《拇指姑娘》。
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妇女得到了一个很小很小的小女孩,她就叫她拇指姑娘。有一天,拇指姑娘在一片叶子上划船。晚上,一只癞蛤蟆把她带到了池塘边,想让她和自己的儿子结婚。小鱼把拇指姑娘救走了。一直金龟子又把她抓住,扔到森林里。田鼠妈妈把她留下来。田鼠妈妈想让她和鼹鼠结婚,她不想和鼹鼠结婚。因为她再也看不见太阳了。她去鼹鼠家的时候救了一只小鸟。在结婚那一天,小鸟把拇指姑娘带到了南方,后来她和花仙子结了婚。
我觉得拇指姑娘很善良,救了小鸟。如果不救小鸟,小鸟就不知道拇指姑娘是谁?不会来救她的。如果不救小鸟,小鸟早就死掉了,或者走了,不会来回报她的。我们应该学习拇指姑娘的善良和小鸟的回报。谁帮我们,我们也去帮他们!
2021年读《拇指姑娘》有感二篇
这个故事非常奇妙:讲的是从前一个女人,她很想有一个丁点小的女儿。于是,她就去找巫婆,巫婆给了女人一颗大麦粒。不就大麦粒就结出了一朵花,在花的中心坐着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女人非常高兴,可是在半夜拇指姑娘睡觉的时候,一只癞蛤蟆把她抓走了,老癞蛤蟆想让拇指姑娘和小癞蛤蟆结婚,可是,拇指姑娘才不喜欢一只丑陋的癞蛤蟆呢!小溪里的小鱼们见拇指姑娘可怜,救了拇指姑娘。拇指姑娘坐在一片小叶子上,顺着小溪漂流到了外国。一只金龟子发现了她,带着她飞向了森林树上一的一片上,金龟子觉得拇指姑娘很漂亮就把她留了下来,那只金龟子的邻居听说拇指姑娘来了都很想来看看,他们来到了拇指姑娘住的地方,看了一眼就觉得拇指姑娘非常丑,最后连那只收留那只金龟子也不想要拇指姑娘了,金龟子把拇指姑娘带着她飞下了树,把她放在了一朵雏菊画的花瓣上面。拇指姑娘伤心的哭起来,她觉得自己太丑了,连金龟子都不要她了。可是,在我们看了拇指姑娘是非常漂亮的。
拇指姑娘用小草给自己编了一张小床,每天从花里做出蜜来作为食物,露珠是她的饮料,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春天和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临了,花儿们都凋谢了,拇指姑娘没有食物可吃了,她在稻田里慢走慢走,突然发现了一个田鼠洞,里面住着一只好心的田鼠,田鼠见拇指姑娘可怜收留了她。田鼠说:“不久,我们这里就回来一位客人,他是一只晏殊,他住的比我舒服,他也比我穿的好。”只要你能做他的夫人,那你一辈子就享用不尽。可是,拇指姑娘才不喜欢那只鼹鼠。但是,老田鼠逼着拇指姑娘和那只鼹鼠结婚,在婚礼举行的前几天,鼹鼠挖了一条地道,这条地道通向田鼠的屋子,也通向自己的屋子。想、在这条路的中间有一只死燕子,拇指姑娘非常喜欢燕子,可为这只燕子伤心、哭泣。可是,鼹鼠、田鼠根本不喜欢燕子,不把燕子当回事。拇指姑娘觉得燕子不没有死,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每天都来照顾这只燕子。有一次,拇指姑娘趴在燕子胸前听见心脏“碰碰”跳的声音,这只燕子并没有死,只是冷失去视觉罢了。过了一段时间,拇指姑娘把这只燕子的伤养好了。在一年的春天,燕子问拇指姑娘愿不愿意跟它一起离开这个地方,拇指姑娘没有答应燕子,她知道如果离开这,田鼠会伤心的,回到田鼠家里,田鼠跟拇指姑娘说:“在这个夏天,你得把你的嫁衣做好!”婚礼马上要举行了,可是,拇指姑娘非常非常难过,这时那只燕子飞回来了,带着拇指姑娘飞到了温暖的国度。在温暖的国度里碰上了和拇指姑娘一样大小的王子,从此,拇指姑娘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看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像拇指姑娘一样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别人遇到困难要帮助别人。这些道理都要想拇指姑娘学习。
2021年读《拇指姑娘》有感三篇
那个女巫有个女儿不怎漂亮,因此女巫想杀拇子姑娘,让王子娶她的女儿。可是女巫的女儿和拇子姑娘是好朋友所以不认同她的看法。女巫见此不行就找到了癞蛤蟆说:“你不是想娶拇指姑娘吗,我可以帮你。”癞蛤蟆说:“好啊,只要能娶到拇指姑娘什么都可以。”“我们可以把那个国家占领了你不可以娶拇指姑娘了吗?哈哈。”
过了一个月女巫和癞蛤蟆占领了,拇子姑娘和王子被关了起来,他们的女儿被吊在水里惨不忍睹啊。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一天门卫不注意,让他们跑了女巫知道后就派人去追杀。他们回到了家里,可是女巫知道会这样所以派人在他们家埋伏好了,没办法只好有逃了。
有一次。猎人注意了他们说:“你们一看就是落难的人了。”他们一五一十地告诉猎人。猎人答应了。
一个月后,他们和猎人回到了祖国用了很短的时间就把那夺了回来。女巫也受到了同样的后果。
从此以后,王子和拇子姑娘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