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住着狼群和羊群,羊群只吃草,靠辛勤吃草来养活自己,繁衍后代。狼群不吃草,只吃羊,和吃小动物来养活自己,繁衍后代。狼为了让自己的家族更好的发展,吃到我告诉大家机会来了。其它狼问到:有什么机会?机灵狼说:不过我得去一趟羊群,我要是直接去羊群,它们认识我一定不欢迎我的,会躲的远远的,我现在改变一下外型,把自己打扮成健康医生的形象。其它狼都大声说道:好!好!好!一切准备妥当,机灵狼化妆成了医师的形象。
狼医生来到了羊群的聚居地门前,门卫有礼貌的上前:请问医生您找谁呀?狼医生说:我是路过你们这里,听说你们想得到健康知识,我是来宣传健康知识的,你们学习了健康知识后,就会长的健康壮实,不会生病。一听说是来宣传健康知识的,门卫急忙把狼医生请了进来。
狼医生的第一步计划已经成功了。狼医生走进羊群,它的心里哎呀一声,有这么多好吃的羊,狼医生心想,我今天要是吃了一只羊,明天我再打扮成医生它们是不会让我进来的了,为了让狼群能吃到要想健康,你们应该做到吃青绿的草,喝干净的水,还要呼吸新鲜的空气,还要多多地运动,这样你们才能健康长寿,什么是青绿的草,就是早晨太阳还没有起山,露水挂在青草上的草。什么是干净的水,就地下冒出来的水,还没有受到过任何的污染的水。新鲜的空气就是还没有受到人类和其它同类污染的空气。至于运动嘛我想大家是知道的,每天都在做。大家听的很认真,觉得医生的话很有道理。羊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狼医生说:今天我就给你们介绍到这里,下次我再来介绍你们很渴望健康,可是你们居住的这样拥挤,也没有窗户又没有后门,这样舍内空气很不好。是不利于健康的。话题当然都离不开大家所关心的健康问题,这样大家才爱听。助手又说没有后门,空气就不好流通,不好流通新鲜空气就少,所以不利于健康,你们必须开个后门,其实助手是为了将来袭击羊群做准备,故意让羊舍开个后门。说完狼医生和助手走了,说好过几天再来传授更新的知识。现在大家对狼医生是深信不疑了,羊群们果然按照助手的吩咐,开上了后门。
一切都在狼子野心的安排下进行着,机灵狼也在家中和大家商量,我们现在去袭击果然是好,有前门,也有后门,要是它们发现不对劲,赌住了前后门,我们不是前功尽弃吗,于是又一个更大胆的设想在机灵狼脑海浮现:凭借羊群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最好叫它们把墙拆了,这样我们的狼群才有足够的空间来逮住“我们一半羊藏在草原的任何角落,另一半去找这一半的羊。很刺激,很有趣吧?”大家都同意啦咩的意见,所以,游戏开始了。啦咩和其他羊一样,赶紧躲藏。
“这儿不好,那儿不好……”它一直往前走着,一直寻找着隐秘的地方。忽然,她眼睛一亮——两簇树丛中间只见有一个天然的石洞。“太棒了!这个地方一定没有人能找到我的!”说着,它便高兴地走了进去。
“咩咩咩~咩咩咩~我是快乐的小小羊……”啦咩一边哼着歌曲,一边往石洞的深处走去。
忽然,石洞黑处有一阵绿光,使啦咩一阵胆颤:“那……绿光……是什么……”绿光离啦咩越来越近。啦咩费了好长时间,才看清这是一只狼!“怎么办,逃出去来不及了,要知道,狼是羊最大的天敌呀!”啦咩急得团团转。
“记得爷爷曾经就是被狼害死的:爷爷在下游喝水,一只可恶的狼想吃爷爷,便用花言巧语说爷爷弄脏了它的水、说过它的坏话。然后不顾一切的把爷爷吃掉了,真可恶!”
那只狼似乎听到了它说的话,它紧张的说:“我……并不可恶,我只是十分想交一个好朋友,和我一起玩耍、嬉戏。我真的不想再做坏事了!”
“你很孤独吗?”啦咩的同情心一点点增多。狼也终于把想说的一切说了出来:“是的,我很孤独。我生活在弱肉强食的世界中,比我强的和我竞争,只恐自己不行,在这个世界中占不了一席之地;比我弱的,我当然会吃了它们。看到你的活泼,我忽然感觉到——我很孤独。”
“我们可以做朋友吗?”啦咩不由地同情心油然而生。
“可以吗?”小狼简直不敢相信!
两个新朋友的手握在一起,心里都那么高兴、欢乐!这不,它们又玩起了“跨马”。狼改为吃草了,羊儿们也接受了它,狼,终于成为和平世界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