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读了一本《成语故事》,在这本书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精卫填海》。精卫原来是炎帝宠爱的女儿,有一天她去东海玩,可是突然风暴袭来,将她淹死了。于是精卫化身为鸟,立志要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把大海填平。精卫的力气很小,大海一望无际,怎么可能被填平呢?可我觉得,不管是谁,只要认定一个目标,坚持不懈地去做,就会有所成就。虽然精卫的力气很小,不可能填平大海,但它的精神是难能可贵的,是可以鼓舞我们奋发向上的。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有一次我上奥数班,第一次考了92分,因为有点骄傲,第二次只考了87分。而第三次呢?我经过勤奋的学习和努力,考了93分,第四次又上升了5分,考了98分。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我一定能把奥数学好。
《精卫填海》这个成语故事使我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要学习精卫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