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已经五年级了,我终于感受到激烈的竞争!我不希望荡漾在教室里的永远是铅笔的刷刷声,然后,便是寂静。虽然寂静是好的,但我不希望寂静带来可怕,
这个寂静里充满了竞争的危险!但是学校的生活又吸引着我,那么令我难忘……
陈老猫,他是我的同桌,成绩不错,特别是语文。他总爱模仿猫,可以说,他爱猫。无论在什么时候,他总穿着一身黑色的校服,走起路来也十分可爱,左脚来到右脚尖的位置,右脚再次来到左脚尖的位置,这样不停循环。他喜欢沉浸在自己丰富多彩的世界中,我们总是说他:外表宁静,心潮澎湃。有时候,他那张灰暗有趣的脸上会露出有趣的微笑,那无非是他看到猫咪的时候。他也和我一样喜欢大自然,这也是我喜欢称他为猫的原因。
我们都很喜欢音乐课,特别是上节音乐课。那首歌实在让人心潮澎湃,《外婆的澎湖湾》。它把我带入了梦境,使我想起小时候让我激动且温暖的就是这首歌。似乎是一颗蓝宝石挂在我无味的胸前闪亮,我无法忘却浅黄色、柔软的沙滩,蔚蓝色、可爱的狂海。太美了,太蓝了 !我躺在沙滩上,像一只波斯猫,在这浩大的世界中享受、攀爬!我不敢弄脏了明珠——大海。只有抛开包围着宝石的美沙,才能熟悉真正的大海!大海,汹涌点吧!我欣赏您,更爱您的白浪,不要害怕,快点向前冲吧!这娇小的细沙怎是您的对手!快点,滋润僵硬的土地吧,将娇嫩的小树冲成坚强不屈的大树吧!您是蓝色的象征,自由和美好的回忆,所过之处,所向无敌!听着这首歌,我心中的海浪变得光彩无比。
花总是在骄阳之后盛开,在暴雨之后生长。当然,人也不例外。动人的音乐课过后,却不知道第二天有个挑战等着我,体质健康测量!第一个,第二个…一共有四个项目。
第一个项目是四百米,但我知道肯定会跑死我!跑1分55秒算及格,可我想想,在学校里跑400米俺可要2分零几秒呢!算了,这次我只能拼了命去跑了。这次跑步,是按学校计分送往教育局的,我的心顿时像一个鼓鼓的、软软的小皮球,被人使劲地抓着,不停发出“怦怦”声,让我全身跟着禁不住颤抖起来。四周全是荒凉的杂草,在微风的轻拂下慢慢摇摆,他们小小的心灵经受不住狂风的怒吼啊!然而,他们却有一个坚定的目标:为了生长,向前杀啊,冲啊!如果我是一株小草,我能这样吗?
时间过得飞快,终于轮到我了。我做好跑步姿势,凝视着蓝蓝的天空,无形的空气。小叶,则在一旁为我加油。
“三,二,一!”虽然我知道这是耐力跑,但我还是像离弦之箭一般飞了出去,在我眼前是一片空白。“可以变道了!”远方又传来一阵阵急切的尖叫,很明显,又是这位伟大的朋友在为我呐喊。此时,在我心中只有一个字:跑!努力!我拼命摇着头,摆着手,我可不希望让大家失望,我一定能行!脚下一阵风,一阵滑,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听“啪”一声,我直接被脚下可怕的积水给弄倒了,手上一阵阵微微的刺痛。我来不及看了,为了及格,我往前冲着,可渐渐没有了信心。还有一圈啊,跑死我也!风凉冰冰地吹在我的头上、手上,又冷又累。垂头丧气的我似一只乌龟,永远也跑不快了。顿时,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被推动的大雕塑,向前慢跑着,完全没了勇气和力量。
突然,一只浅蓝色的东西从我眼前飞过,它像白鸽,捡起了掉落的信,向前方飞去。“别怕,你能行的,跟着我跑,来追我呀!”不知为什么,后面前面都变成了白色,我只管跟着这道闪电奔去,咬紧牙关,我是火狗,我是猎豹,我是狂火战车,我要飞!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只管无限制地向前冲,火焰来啦!我没有血和肉,没有心和肝,我想我是空气,跟着X骑士的蓝X光线飞奔!
随着一声呐喊,我终于醒了,我在草坪上,我跑完400米啦!迷迷糊糊的我知道,我及格了!那道蓝光还在我身边,抬头望去,是小叶!是他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友谊。很苦,很累,很艰难,但是我真得很快乐!
这,就是我的学校生活,紧张但是快乐。我想一直写下去,记录我难忘的学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