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关键在于回报意识。回报,就是对抚养,培养,指导,帮助,支持,乃至救助自己的人心存感恩,用实际行动予以报答。生活、工作、学习中都会遇到别人给你关心和帮助,也许你不能一一的回报,但对他们表示感恩是必须的。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广大教师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自觉坚守精神家园,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用扎实的学识,引领莘莘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遨游;以仁爱之心对待每一名学生,促进学生的成长进步,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老师要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方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仔细批改每一份作业作为学生,我们得了解,体谅老师工作的特点和辛苦,尊重老师的劳动。尊敬老师不仅是向老师问好,更深刻更自觉的表现应当是接受老师的教导,尊重老师的劳动,用我们的真情表达对老师的敬意,用我们的行为报答老师的教导。 想必大家都听过《一饭千金》的故事吧!韩信少年时父母双亡,日子过得很艰难,常常没饭吃,只好到海边钓鱼,钓到了可以卖几个钱,钓不到就饿肚子。淮水边上有一位漂洗丝絮的老大娘见韩信饿得有气无力,就把自己的饭分给他吃,一连几十天都这样。韩信非常感激,对大娘说:我将来一定要好好报答您。之后,韩信平定了天下,受封为楚王。派人把老大娘找来,赏赐千金,以报前恩。
韩信为了几顿饭而赏赐给老大娘千金,更何况是我们呢!老师每天辛苦的教导我们,任劳任怨的教我们上课,批改作业。我们怎么又能不心存感恩呢?我们应该尊重老师,上课认真听讲,作业认真完成上课,积极配合老师,不让老师生气,不和老师顶嘴,见到老师要问好等等。
我们不仅要感恩老师,更要感恩父母。感恩那母爱如水,父爱如山。 问世间什么样的爱是永恒不变的?那无疑是父母给予我们的爱。这份爱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一直伴随着我们。然而,我们的到来,也给父母带来了莫大的负担,父母却把这份负担当成幸福,用心爱我们,用生命爱我们。[工作总结之家 Gz85.CoM]
有这样一个儿子,他是个大款,母亲老了,牙齿全坏掉了,于是他开车带着母亲去镶牙。一进牙科诊所,医生开始推销他的假牙,母亲却要了最便宜的那种。医生不甘就此作罢。他一边看着大款儿子,一边耐心地给他们比较好牙与差牙的本质不同。可是令医生非常失望的是,这个看是大款的儿子却无动于衷,只顾着自己打电话抽雪茄,根本就不理会他。医生抝不过母亲,同意了她的要求。这时,母亲颤颤悠悠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布包,一层一层打开,拿出钱交押金,一周后再准备来镶牙。
两个人走了,诊所里的人就开始大骂这个大款儿子,说他衣冠楚楚,吸的是上等的雪茄,可却不舍得花钱给母亲镶一副好牙。正当他们义愤填膺时,不想大款儿子又回来了,他说:医生,麻烦您给我母亲镶最好的烧瓷牙,费用我来出,多少钱都无所谓。不过您千万不要告诉她实情,我母亲是个非常节俭的人,我不想她不高兴。 虽然我们不是大款,但我们也得像大款一样去照顾母亲,不让母亲生气,暗地里给母亲最好的东西。大家都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父爱母爱这么伟大,我们是不是也得做些事情来回报他们呢?虽然我们还没有自力更生的能力,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还是可以的,比如:帮父母洗脚,多做家务活以及多做些让父母开心的事,学习多努力一点,等等。
一曲《感恩的心》,唱出了许多人的心声。每个人都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论事情大小,哪怕是滴水之恩,也要懂得涌泉相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需要我们去帮助和回报别人的事情,总是数之不尽。 我们也应该感恩同学,我们共同拥有的一段青葱岁月,在求知的漫漫长路上,我们一路风雨兼程,从豆蔻年华到花季雨季,一同飞扬青春的旋律,共同经历过成长的烦恼。这一段深刻,难忘的经历已经融入了我们彼此的生命,必将留在人生记忆长河中,永远不会泯灭!
同学之间的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躲不开的缘,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当我们回顾那些青春燃烧的岁月,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亲切,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值得我们一生去珍惜。 每当我打开铅笔盒,看见那只黑色水笔,就会不由得想起几天前发生了一件事。
那是星期四晚托班上,我正在写作业,朱老师走了进来,给我一份少代会提案,叫我在下课前填好交给王老师,而且要求用黑色水笔填写。我听清后,便拿起黑色水笔写了起来。写着写着,纸上的字迹渐渐淡了下来,我一看,原来水笔里没有墨水了。这可怎么办?马上要交的,问同学借?大家都要写作业,不可能借我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忽然,正在写作业的同桌小萱看见了,便关心的问:怎么啦,小婷,需要我帮忙吗?我回答道:你是神仙也帮不了我!到底什么事?快点说啊!我水笔写不出了,可是提案马上就要交的,急死人了!我还以为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呢!小萱说道:我借你。坐在前面的小琪听到了,转过身来说:老师不是要求做这个作业,只能用黑色水笔写吗?而你只有一只,借给了小婷,你怎么办?难道你不怕因为作业写不完被留下来吗?我们不是说好了,今天放学后去小贵家玩吗?小萱笑了笑说:既然她有急用,我当然先借给小婷用,大局为重嘛!说完,他将水笔递给我,我用感激的眼光看了她一眼,飞快地写了起来。不一会儿,提案写完了,我把笔还给了小宣,小宣也在下课铃响之前顺利地完成了作业。
这件事虽小,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支水笔凝聚着我和小萱真挚的友谊。
感恩是一种人格品质,是一种道德修养,是一种人生智慧。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发现事物美好的一面,感受平凡中的美丽,以乐观的态度来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来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