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450字
东台市新曹小学摇篮文学社韩婧
《伊索寓言》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就是“有道理的童话”。每一篇童话故事的结尾都告诉我们一个真实的道理。
这本书中的童话故事虽然是作者编的,但作者最后告诉我们的却是最真实的东西。
作者想说的道理,是作者看到的道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作者没见过,那作者就无法编写这一本书。
这本书让我改变了很多,也让我的心胸变得更宽阔了。
读了这本书,我最大的感想是:只要留心观察,就会有收获。
读《伊索寓言》有感这个学期,刘老师推荐我们了《戴小桥和他的哥们儿》《三字经》《伊索寓言》等课外书。其中,我最喜欢读《伊索寓言》了。因为《伊索寓言》大多是发生在小动物间的故事,很是有趣,每篇的结尾通常用一句话揭示故事中的道理。
《伊索寓言》是古希腊文学中的一块瑰宝,生动形象的寓言故事教会我们如何辨别朋友和敌人,真话和谎言,以及如何与人相处。
《马和马夫》里的马夫虚情假意地照料马儿,却把它最需要的马料卖了换酒。这些花言巧语终究骗不了时间。《受伤的狼与羊》中那只受伤的狼装作可怜的样子,苦苦请求羊给它取点水喝的时候,羊头也不回地走了。对于坏人,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随便怜悯他们。
在众多的故事中,我认为《狮子和驴子》最有道理了。只会吼几声的驴子在凶猛的狮子面前,只能是原形毕露,一只猎物也没有抓到。这就和我们小学生一样,不能从小就养成自吹自擂的坏毛病,而应该努力学习,锻炼真本领让我们在悦读中寻梦,将来实现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