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森林报》读后感500字
如今在大里的我们,听腻了汽车的轰鸣声,看惯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对大自然的的认识越来越贫乏。但自从我阅读了《森林报·春》这本书后,我便渐渐了解到森林里的许多趣事。
《森林报》这部名着是维·比安基的代表作,有春、夏、秋、冬四个版本,以报刊的形式,分12个月报道森林里的新闻。什么?动植物们生活中的小事也能称作新闻?不要惊讶。其实这些小事在作者的笔下,都能被他描绘成一件件精彩的趣事。而《森林报·春》则重点报道动植物们发生在春天的新闻。这些新闻往往引人入胜,其乐无穷。
我最喜欢书中“林中大战”的新闻。我起初看到这个题目时,还以为是动物们在林中大战。可新闻的内容却让我大吃一惊。这居然是植物们之间的“战争”!你瞧,书中把植物们为了抢夺好的生活的“战争”描写地惟妙惟肖:“第一场大战开始了!小云杉用它们那锋利得像矛枪一样的树梢,拨开头上密密层层的草。草种族却也不肯让步,它们拼命往小树身上压。”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景呢!作者逼真的描写让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可比故事书好看多了!
通过《森林报·春》这本书,生活在钢筋水泥的里的我,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动植物们五彩缤纷的生活,更加熟悉大自然,更能体会到森林里的春天。《森林报·春》让我感到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