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学习干农活-国庆节篇二
国庆节期间,我回老家学习干农活。老家的菜园里有好多不同的菜,奶奶带着我进菜园认识蔬菜。进菜园的小路上全是泥,我边走边想:要不
卜。那个叶子圆圆大大的是芋头。那天晚上,爸爸提议明天去拔菜。第二天早上,我吃完早饭,便又来到了菜园,开始学习拔菜。第一个目标是大白菜。拔大白菜很简单,我将手抓住根的上方,然后向上轻轻一拉,一颗大白菜就被拔了出来。我重复这个动作,不一会儿就拔了一大篮。
第二个目标是白萝卜。奶奶说:白萝卜的拔法和大白菜很相似,但有一处不同:大白菜只要抓着小半的叶子,就可以拔出来,而白萝卜必须抓住所有的叶子拔,不然可能萝卜没有拔出来,反倒把叶子拉坏了。听完奶奶的讲解,我便按着奶奶说的开始拔菜。我弯下腰,抓住部分叶子,用力拔了几下。果然,不拽住全部叶子,根本拔不出来。我又抓住全部叶子,用力一拽,萝卜就出来了。
第三个目标是芋头。芋头的根很深,光拔可不行,还要用锹挖。我先将锹插在地上,然后两只手抓住手柄,一只脚踩住踏板,一只脚撑着地,使劲摇锹。插铁锹的时候不能太深,那样摇不动;也不能太浅,那样会划烂芋头。就这样,我用锹挖出一个个芋头来。挖出来的芋头上,还沾有许多清新的泥土。拔完菜,奶奶夸奖我:开心真聪明,拔菜一学就会!
劳动虽然辛苦,但也让我收获很多。我不仅吃到了新鲜的蔬菜,还学会了拔菜这项技能,而且又锻炼了身体,真是一举三得。我以后会更加热爱劳动,学到更多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