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已经15岁了,但是我还是不会骑自行车,说起来有点汗颜,所以在今天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来满足我的梦想。
地点就定在了我家下面的院子里。因为这里人比较少,骑车子比较方便,如果定在集市上的话,可能会出危险人比较多,也可能会把人撞倒,所以定在这里还是比较合适的。我配备了一辆黄色的捷安特牌自行车,这辆车子是一款山地车,它的保护性能以及各项性能都非常的完善,所以我便开始了我的学骑自行车之路。
刚开始的时候骑自行车非常的不顺手,车子如同过山车一般,东晃西晃,根本掌握不了方向,所以我也有几次差点就跌倒在了路上,但是我丝毫不灰心,不放弃,然后抓住车把紧紧的抓住,一刻也不放松。虽然说这样,但是车子仍然都东倒西到,而且差点儿,还有几次把我也带到,这是为什么呢?我有很深的疑惑。
这时妈妈说: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骑车子的时候时候应该放松,只有放松才能舒展开方向。而你这样总是抓着车把一直不放,这有可能还会把你带着摔倒了,轻轻的抓住车把,把握好方向就行了!我听了之后连连点头。在妈妈指导下,我这样,试了几次,果然效果非常见显著,我甚至渐渐的感觉摸出点门道了。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不留神,我不小心从车子上就摔了下来,摔的膝盖都磕破了,我有点灰心了,但是一想到我的梦想,所以我又站了起来,重新骑到了车子上,就这样一来二去,坚持不断的刻苦练习,我终于慢慢地能掌握了骑车子的一些技巧,也能在院子里绕着弯慢慢的缓缓的骑行了。骑车子乘着风,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
其实人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学骑自行车,让我感受到一定要坚持不懈,这样才能达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