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天初中作文
在人生的旅途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就像一个装满酸、甜、苦、辣、咸的瓶子。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
那一年是冬天,是我上五年级的时候,天特别的冷,刺骨的寒风呼呼的刮着,树木也好像在凛冽的寒风中瑟瑟发抖。
第2节课下课后,那令人讨厌的广播操,又想起来了。我心里埋怨着,这么冷的天还要做操,真烦人。没办法,我只好随着老师的步伐走下楼梯。刚走到门口,一股寒风便吹了过来。天又下起了雪。老师见了紧皱的眉头,愣了一会儿,然后冲进风雪。同学们要走下楼梯,双脚踩在雪里,就像踩在冰渣里一样,过了一会儿,直接老师拿了一把大扫帚,对我们说:“你们离远点,别弄你们身上了。”虽然语言很短促,但是,一股暖流涌向我们的心头。老师还在凛冽的寒风中扫着雪。这是与刚开始不同,现在,老师喘着气,吃力的为我们扫出,整个操场唯一一片空地。同学们都哭出了声,老师还在守着学,我看着他的背影,心想:我的老师虽然并不很出色,但是她比其他老师都认真,严谨。备课一丝不苟,就连回到办公室都要学习。我们开始做操了,尽管天气很冷,但我们心里暖暖的,一点也不觉得冷。
现在那位令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不教我了。但是他做过的每一件事情,我都记在心里。这件事虽然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我仍历历在目。因为他是全校唯一一个为学生们扫雪的教师。
天然而虽冷,但我心已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