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工的早,我回到宿舍洗漱完毕,九点钟就爬上了床窝在被子里,打开电脑,听着天籁,开始记录我今天的生活。呵呵,膝盖关节隐隐作痛,就像女孩子逛街逛一天腿困的感觉一样,但是心里很开心。
今天是我最累的一天,从早上八点进到里面,一直到五点半,中午只休息了半个小时。并非ZH不让人休息,只是我看到我的师父还有她同事们都忙得歇不下来,自己就更不应该休息了。今天下午五点的时候,突然来了很多客户,个个都是大单,我帮这个人扎完钱,再跑到那个人跟前继续扎,忙来忙去,最后每个人都对我说,你歇歇吧,坐一会儿。其实我不是不想坐下来,可是作为实习生来讲,要学的东西很多,要做的琐事也很多,坐下来,节奏就慢了下来。并非我虚伪,我告诉自己,我放弃了其他找工作的机会,花时间花精力到这也里来实习,我要对得起我自己,对得起我宝贵的时间。如果我到这里来慢慢悠悠的休息,还不如待到学校休息,那样还休息的痛快。我觉得就是这样。别人拼命是为了签工作,我拼命当然也不排除这一点,但更为重要的是,我在全心全意的投入一种职业,投入一种工作。哪怕将来我不在这里工作,我这个月的实习也会让我体验到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我的生命中多了一个经历。
多一种经历,就多了生活的经验,哪怕现在用不到,在不远的将来也会显示出它的重要性和好处。今天是发售某基金的第二天,我假期在银河证券学到的知识都用上了,比起其他实习生,我在这一块就很明显懂得很多。
今天还引起了行长的注意,也许是她看我忙来忙去,终于也忍不住想关注一下我,呵呵。我 觉得她是一个很和善的女子,很善解人意。我和她一起扎钱的时候,有一会儿她停下来看我操作,结果我怎么都扎不好,然后她就往后退了退,远远看着我。我很感动,因为她肯定在想,她离我太近,让我紧张了。她的这个小小的举动给我留下了特别好的印象,我这个人一直是从细节处看人判断人,因为我坚持认为,细节是不容易掩饰的。
其实让我紧张的并不是某个人,而是我刚刚开始练基本功,每次扎钱都会紧张出一身汗。不过今天好多了,从昨天五个里面出三个次品的概率变成了五个里面只有一个次品的概率,进步神速,不是吗。
好了,今天好象就是这些了。总之忙忙碌碌的,一天就会过的很快。一转眼,我已经实习了四天了,而这四天在脑海中就象一瞬间。我觉得一个月会很快过去的。
也许是看我这几天做事很认真很负责,中午的时候,我师傅瞅了个人少的机会让我上柜操作了一下,好紧张啊。我大概处理了四五笔业务吧,记不清了,因为实在太紧张了。师傅座位旁的两个男生看我紧张的样子都笑了。笑容里还带着些许可怜的意味,呵呵,oh, poor 夏洛特。我一左一右的两个男生几乎同时说,别紧张,没有关系,慢慢来。呵呵,真是很谢谢他们。最后还是师傅出马,教我怎么做。她还说,周六周天让我再上柜练习一下。我的师傅是个认真的女孩,在我犯错的时候毫不含糊,不会姑息我的失误。她教会了我很多。
今天是周六,实习生里就我来了,其他人都有事来不了。还好今天人不是很多,我也难得悠哉了半天。帮着谷雨姐查查资料,裁裁纸,练了练键盘,一晃就到了中午。今天我师傅休息,本来我要跟她上周天班的,可是另外一个实习的女孩要和我换,这样的话我就跟不了师傅了。看明天吧,没啥事我就不休息了,跟着师傅还能多学些东西呢。
忙到快中午的时候,突然大家都说,让我去吃饭,说外边有人在等我呢。我一直低头在扎钱,也不知 道是咋回事。我挺奇怪的抬头一看,等我的是行里的人,但是不熟呵。我一边疑惑着,一边回答说,这里还没有忙完呢,我先不去了。我手里又拿起来一摞刚要扎,谷雨姐笑着说,快去吧,快去吧,这里的事别管了。我只好穿好大衣出门,一看,行长也在。我倒有些不好意思了,我要知道她也在等,我就不在里面磨蹭了。我们一行三人,很快在附近找到了一个环境优雅的餐厅。闲谈中,我知道她也属狗,大我一轮。我心里不禁赞道,真是事业有成的女强人,这么年轻,这么能干,还很漂亮,还难得这么谦和不张扬。看着她和同事侃侃而谈,我不禁在想,也许人到达某一种层次就会有一种魅力,有一种明媚但绝不刺眼的光芒。而这种魅力和光芒往往是我们这些年轻的不经世事的人所不具备的。真正有历练有内涵的人,她的光芒会照亮周围,但却不会给人以压力。呵呵,很喜欢这样的女人。希望我以后也会修炼成这样
一晃又忙到了四点,石坤姐打来电话,要另外一个男生和我去小寨跟着她查账。我俩匆忙赶到了小寨,石坤姐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我们合力从浩如烟海的陈年资料里翻找着我们需要的东西。三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圆满的完成了任务,yes!为了奖励一下自己,我们坐到肯德基里要了喜欢的几款饮料,顺便休息一下。石坤姐告诉我,她一天都没有喝水,也没有坐一坐,早上就查了一早上的帐,四点才吃的中午饭。她也是个很拼很能吃苦的女子,付出的比一般同事都要多,这也是为什么她可以做到主管的原因。从她身上再一次验证了一个道理: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这次分到这里实习,我真的很幸运,不管结果如何,我都已经收获了很多。
今天是圣诞节,回想实习的这一个星期,每天都会出错,但是我明显比以前有了更强的 承受能力,不怕面对错误和失败。我会在犯错之后不断学到正确的东西,而且印象深刻,这未尝不是件好事。我的宗旨是,不怕出错,就怕错了不改。哈,只要认真思考,用心感受,用心总结,每天都会有收获,每天都会有进步。看我,几乎每天都有感悟,我在用心的生活。
没有什么可写的。也许是新鲜劲过去了。实习生活终于在两周之后开始重复了。可圈可点的是,我扎钱的速度快了很多,扎的质量也好了很多。对了,突然想起来了,我要写写艳。
今天遇到了一个小小的突发事件,在我看来,完全是客户自己倒霉,可是他却不讲道理的责怪艳。也许是遇到这样的人太多了,艳仍然心平气和的与客户沟通着。也许是麻木也许是无奈,看着她的样子我突然觉得挺心疼。她瘦瘦小小的,说话柔柔的,看起来是弱不禁风的样子,象个瓷做的可爱娃娃,要是我,我是不忍心冲她发火的。
一直想劝劝她,或者安慰安慰她,但她比我想象中的要坚强许多,还是默默的帮她做点我力所能及的小事吧。
和妈妈发了短信,告诉妈妈说我下了班就不想动弹,我觉得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