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环保作文
低碳生活就是把生活作息时间中所耗用的能量尽量减少,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具体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
以前,我总是一回到家就打开房间所有的电灯,看电视时音量开得很高,用水时大开水龙头,让水哗哗地流着,用纸时大把地抽取,一点儿都不节约。现在我与家人一起加入到“科技环保,低碳生活”的战役中。
首先,由先锋官妈妈找出久违了的脸盆和水桶,我们用脸盆接上水洗手、洗脸、洗脚,然后再冲厕所。洗米、洗菜的水用来浇花。漂洗衣服的水用来擦家具和地板,然后再冲厕所。其次,由执行官爸爸把我的书桌移到窗户台下,这样至少可以晚开灯两个小时,把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泡,还把吊灯上的灯泡取下一半。再次,由监督官我把旧作业本的反面当草稿纸,然后再把报纸、书本、纸盒、饮料瓶进行分类,送到回收站,废旧电池让妈妈送到回收箱内。最后,出行用自行车或步行。在我们家的餐厅里放着两辆自行车,与装潢现代的家形成极大的反差,显得很不合拍,然而它可是我们家“科技环保,低碳生活”的大功臣,爸妈用它载着我穿越大街小巷,走过春夏秋冬。五公里以内的游玩我们就步行。在宿舍里,我们家是唯一没有买汽车的,我一点儿都不觉得没面子,反而觉得很光荣。总之,我们家的低碳生活搞得有声有色,日子变得多姿多彩。
我们家还总结出这样一个顺口溜:“拒绝塑料袋,远离一次性,巧用废旧品,提倡水循环,出行不开车,纸张正反用,用电节约化,植物常点缀。”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但是作为地球的小主人,我们破坏过地球吗?很多人也许说:当然没有了,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为何要破坏呢?不,也许在小事中悄悄的吧家园破坏了。现在很多城市都提倡保护地球,而科学家们也在发明,创造太阳能汽车,太阳能电池……那么要保护地球就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于是我和家人商量,来举行一次低碳生活……
老师曾经告诉我们,低碳生活就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地开支的生活。简单来说,低碳生活就是返璞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多么复杂又是多么简单的生活哲学!说复杂是因为我的小脑袋,理解不了这么深奥的物理化学知识,说简单其实这不过是古人就提出和践行的“天人合一”的生存哲学。
一天,钟老师在朝读课的时候,组织我们全班同学完成了一项很有意义的的环保小行动:给学校花坛里的花草浇水、并除掉杂草、捡除垃圾,美化我们的校园。
环保行动开始了。首先,我们分组行动,每个小组先定区域,然后再由那个小组的组长来进行分工。我们小组被分到了一个较大的花坛进行环保活动。组长开始分工了,我自告奋勇地要求承担拔出杂草这项艰巨的任务,组长同意了。
我拿出预先准备好的塑料口袋开始拔草了。“哇,杂草真多呀!”说完,我就拔起杂草来。突然,我发现有一棵杂草怎么也拔不动,于是就用两只手一起拔。“啊!”杂草终于被我拔出来了,可是,我用力过猛,顿时摔了个四脚朝天。不一会儿,口袋就装满了一些小杂草。我拿着口袋去倒杂草,霎时,只见眼前呈现出了一片繁忙的景象:同学们有的打水,有的浇花,还有的在捡垃圾。看来同学们都很卖力,我也得加油了。
“咦,下雨啦?”我回过头。哦!原来是钟锌芸在给花草浇水,她把水洒得好高好高,溅得到处都是,好像人工降雨,正好给我降降温,哈哈!
经过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终于把花坛里的花草树木打扮得更加漂亮,校园环境也变得更加整洁、优美了!
现在街上的汽车越来越多,自行车越来越少。原因是什么呢?
在车库里自行车妹妹和小汽车哥哥在黑暗中吵了起来,汽车哥哥说:“哼,瞧你那寒酸的样子谁还骑你呀!现在人们都用汽车出行了,你out了!哈哈哈……”自行车妹妹反驳说:“哼,就算out又怎样?你们汽车虽然好看,但没有实用性那又有什么用呢?”汽车哥哥答道:“哼,寒酸的小破自行车,你可千万别小瞧我,我身上可以坐很多人,你呢?只能坐一两个罢了!”说完,小汽车向自行车翻了一个白眼。自行车妹妹说:“切,那又怎样?”汽车哥哥又说:“你不是说实用性吗?我身上的功能可比你多了去了,我有GPS导航仪,你呢?哼!我还有儿童座椅,空调,音响……”这下汽车哥哥一说来了劲。自行车妹妹说:“那又怎么样?虽然你说的这几样我都没有,我只有两个轱辘,一双脚蹬子,一个车把,一个架坐。但我比你更有用。”“一个小自行车,能比我有什么用?”“告诉你,你排出的尾气,不但污染环境,还伤害人类的身体健康。难道你一直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吗?我呢?我虽然没有你那么新奇,但我比你有用得多,我不仅能让人们锻炼身体,还不会造成污染。看,我比你有用的多吧!”汽车哥哥惭愧地低下了头,脸红了。随后自行车妹妹走向各地推荐自己,把自行车的坏处都说了出来,这下人们认识到了汽车的坏处,认识到了自行车的好处。世界上的自行车越来越多了,汽车渐渐的少了。
我劝人们尽量不要开车了,要骑自行车出行,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没有污染。我们要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绿色出行是每个好公民的责任!
最近,全世界的温度都在变暖,主要是全球二氧化碳、甲烷以及氧化亚氮的含量过多。专家估计今年温度要长1。5——4℃。都是因为人类不断的破坏环境造成的。
汽车在马路上不停的奔跑,不停的排放那废气。一点也没有环保的意识,要多骑点单车,减少废气排放量。如果,在红绿灯处堵车,你放下窗,马上一股股废气味迎面扑来,呛你地你直咳嗽。工厂里的烟囱,也毫不放弃一分一秒的时间向瓦蓝瓦蓝的天空排放浓烟,把天空染得黑黑的。有一天晚上,我去广州,看见马路旁的一个烟囱向天空排放废气,那废气比漆黑的天空还要黑,看了就让人心疼。
全世界的温度变暖,农业受到了巨大的影响。生产1吨小麦要1000吨水,生产1吨玉米要1200吨水,而生产1吨稻米则要20XX吨水。我国西北地区人均水的总占有量仅是1781吨。与全国的平均人均占有2200吨还差得很多。水资源的不足影响农业生产是很严重的,再加上自然灾害,那就更了严重了。
全球气温的升高导致大陆冰川、山岳冰川逐渐融化,海水总量增多。同时,海水温度也在升高,海水因膨胀而导致海平面上升。气温上升1摄氏度,海平面要升高10厘米,而全球3/4的大城市和占40%的人口都集中在离海岸不过60公里以内的地区。
让我一起来保护地球,让地球母亲恢复自己原来的容貌。只要我们多骑自行车、多种树、少用化学品……就可为地球母亲做出巨大的贡献。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