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环保作文
全球变暖,臭养层被破坏,酸雨,淡水资源危机,能源短缺,森林锐减,土地沙漠化,物种加速灭绝垃圾成灾,有毒化学品污染……哪个不是我们人类自己造成的!就算自然界拥有自净能力,可是它也会不堪重负。我们的地球母亲已经把一切都给了我们,可我们还要夺去她的生命!
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同时也是一种低成本、低代价的生活方式。低碳是一项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所以,我的低碳我做主。
从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越过越好。无论是餐桌上还是衣服上,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如今我们的生活有了巨大的改善,而随之而来的却是环境遭受污染。如今出行不再是骑自行车,而是乘公交车或开私家车。大街上不再是人流如潮,而是车流滚滚。随着拥有私家车的人逐渐增多,气也逐渐受到污染,汽车排放的尾气使空气中的二氧化碳逐渐增多,污染了环境。
我向爸爸妈妈谈了我的低碳生活想法,他们都十分的支持。不久我全家人都参与到低碳生活中。妈妈洗衣时先将清水滴几滴洗涤剂然后将衣服浸泡一会再洗,肥皂或洗衣粉用量小,漂洗用水少,衣服洗的还干净;我还帮妈妈收集各种大口的戴盖的玻璃瓶子,将五谷杂粮装入瓶中,粮食不但不生虫子,还废物利用。我还做我们家低碳生活的监督者,我爸爸非常怕热,天一热就打开空调,我就提醒他说:“爸爸,我们住在山里,打开窗户,既进来自然风,又能呼吸到天然氧气…”话没说完,爸爸早已将空调关闭;我爸爸出行自驾车习惯了,出去买菜也爱开车,我便和他约法三章,“每天要多走路少开(乘)车,买菜更不能开车。”爸爸笑着对我说;“对!低碳生活应该从小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低碳生活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只要我们重视它,每一个人都能做到。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少开一天车、少用一个塑料袋,为我们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做贡献。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想对地球母亲的儿女们说,快快行动起来吧,不只是为母亲的节日,更重要的是时时都心怀低碳节能环保的意识,践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