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铃声一响,就开始摇摆。安安前后摆,康康左右摇。
5.大老板气派之“领导讲话”和“指手划脚”
最近,康康很爱讲话,看见人,大老远的,就“哦!哦!”的跟人打招呼,姿式:稳稳站住,两脚并拢,气沉丹田,发声的同时蹬地,挺肚,十足大老板讲话的阵式。嗓门还挺大,有时候对面的大人都有点不好意思。。。安安没有他那么嚣张,最近比较喜欢伸出右手食指去指,真的是“指手划脚”,因为她老是拿食指划她哥哥的脚!:)这个动作是她爸爸教的,睡前老孔喜欢指着纸尿裤前面的米老鼠图案,跟他们说这是“MICKEY”!结果没做几遍,安安就学会了,“灯”“表”“电视”,都能准确的指出来。
6.睡
好几次,安安闹着不睡觉。放车里摇,哭。爸爸抱,哭,妈妈抱,还哭。哭到没劲才睡。我们俩在手忙脚乱哄她的时候,猛然发现,一边玩儿的孔康康同学伴着安安的哭闹声,已然独自甜蜜入眠!
我们的日子,就在这相同和不同中,热热闹闹的过着。
不同的是,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逐渐变为现在的有条不紊。当初,他们“热水”来袭时,“条件反射”是马上推开,现在的“条件反射”则是坐的更稳,心不慌,意不乱,等待先~;当初,两人一起哭,想跟着一起哭,现在,完全可以“一心二用”,利索的抱着一个,开心的哄着另外一个,还可以同时兼顾厨房的美味。。。
就在这相同和不同中,我们也在和宝宝们一起成长,在努力成为合格的爸爸妈妈。
在康康安安满一周岁的时候,写下这篇文章,希望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做为新手爸妈,我能写出更多的我们的不同,更成熟的,更稳健的,更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