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起点
在无数茫茫人海中,如果想鹤立鸡群,就必须站出来,必须有自信。
自信,是期待你成功的发源地。
有了机会,才能有自信,所以,你得时时刻刻做好准备。
机遇对于有准备的人特别有亲和力。
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机遇,我的准备还是不够。
原来,经过一位朋友的妈妈介绍,我们这里开创了一个专门朗诵的课外班“金嗓子,”就在一中旁边的二楼(现在不知道还有没,那都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一个挺不错的地理位置。那时候,我已经是小学一年级,在班里有着不错的成绩,就是干事情不怎么自信,什么朗读啦,唱歌啦,我都通通退缩。然而,我的心里还是不好受的,因为,自己本来挺相信自己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超过一个人的面前,总是显得那么羞涩。
那天下午,我是死活不愿意去,要不是妈妈给了我“三个顶级诺言”的话,我是不会接触那种东西的。到了那里,一共两排的座位,人坐的稀稀疏疏,跟我想象的座无虚席差远了!尽管是这样,上面的哥哥姐姐们的慑服还是把我给吓到了。唉,总算是可以清净了!老师来了,我的心砰砰直跳。老师一开始就说:“(此处为”金嗓子“的大力宣传),下面请各个同学们做好准备,我们要看看各位的水平咯!”老师布置的是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哦,天哪,这个我都倒背如流了,可是现在一看起来,却像天书一般。
我的那个朋友去了,天哪!她简直就,就,就,呃,不是人,天哪!她简直是一个朗诵天才!显然我们不能比。下一个就该我了,我看着已经被我的紧张的汗水打湿的稿子,我的心一下子就堕落了。“下一位小朋友,嗯坐的最靠墙根的小朋友,你来试试吧!”那时候,心中已经背诵的烂熟的稿子,现在一点作用都不起了。“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我念着念着,越来越不自信,最后竟然用这张稿子遮住了整张脸那位老师又给出了一个要求:面带表情,要求是微笑。天哪!这不是纯属像坑我吗!唉,最后念了个一塌糊涂,二塌糊涂,三塌我不是这块料!
最后这位老师选中了我那位朋友,参加了全省的比赛。原来,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总是机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懂得的很浅、很浅。
起点
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城堡,那么起点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如果说生命是一株苍茂的大树,起点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如果说生命是一只飞翔的海鸟;那么起点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没有起点,生命的活力便荡然无存,没有起点,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而去。
起点,是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们需要认识好起点,铭记起点,把握好起点,才能磨砺出一方月明云开的壮阔景观。
认识好起点,走好人生中第一步。象棋中有“一步不慎,满盘皆输。”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希特勒未认清起点,成了令人唾弃的二战主谋,秦桧未认清起点,成了遗臭万年的奸佞之臣。由此而言,认识好,树立好一个起点是何等的重要!它能让我们看清形势,认真分析,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若不是认清了起点又怎会有“张骞扶着驼铃走向天山的雪莲;卫青舞着旌旗挥向大漠的飞沙?”又怎会有“比欠盖茨微软帝国的建立?”正是他们认清了起点,走好了人生第一步,才为他们的辉煌奠定了基础。
铭记起点,不要在路上迷失最初的方向。千年前古埃及的挑夫,每走一段路若赶路便会驻足一会儿,他们说倘若赶路赶得太急,我们的灵魂便会跟不上脚步,迷失在黄尘滚滚的大漠之中。古埃及的挑夫尚知道等待自己的灵魂,我们是否能铭记着自己的起点呢?陶潜在宦海烟云中几经沉浮,打磨着心灵的明镜,内心的起点,始终保持着一颗善鉴万类的赤子之心,最终在历史的长河中流光溢彩。既使遭遇无数的恐吓,数不清的威胁,保护滇池的无畏勇者,张正祥始终铭记着内心最初的起点,成为雪山之巅的傲然青松。而如今,在这鱼龙混杂的时代,传媒众声喧哗的时代,我们是否已被繁华迷了眼,丢了心?我们需要铭记起点,才能走好漫漫人生路。
把握起点,实现人生辉煌。起点是人生一个重要阶段,利用好了它,能让我们彰显惊世骇俗的豪壮。英国著名选秀节目“英国达人”捧红了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平民天后苏珊大妈她站在一个很低的起点,在一个很晚很晚的时刻出发,然而正是因为她利用好了这个起点,她成功了。她站在台上引吭高歌的时候,她心中定然有信念,有理想。让她凭借这个起点,让她人生书写了一个新的篇章。我们也须要利用好起点,更选出惊心动魄的豪壮。
认识好起点,铭记起点,把握好起点,去秧马厉兵,去扬剑试锋谱出生命绚烂的华章。利用好起点,让我们将坑坑洼洼踩成路,岁岁月月流成河,如露珠般绚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