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事的作文。
铃声响起,下课了。
操场上的喧闹声对于我们来说,属于另外一个世界。伴随着老师那一张一合的嘴。我们了解,这600秒钟,我们又该陪他一起渡过了。
无奈,我听不下去。在确定自己不知该干什么时,我把眼睛望向窗外,他们画龙点睛在打球,真不晓得他们这样疯了似的打球究竟为了什么,其实又有什么事情能够真正说清为什么呢,“或许是忘却中的快乐”也许对于他们来说,球队里有种希望。就如对于我,短暂的思给了我暂忘却的快乐与希望。
不禁想起中国的教育,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之历史的古老国家,数不清的人向来对它的文化充满憧憬。然而,却又都讨厌的离开它。这正如人们所说,中国的教育,就像一个优美的女人,却又好似一个吸血的女鬼,许多人在深爱它之后,或者被她扯入灭顶的泥潭深渊,或者毕生被她揭露得五马分尸。
为什么呢?
我不了解其中太深的原因。
但我清楚,千年以来,中国始终遵从一种教育,那就是锲而不舍的学习。他们从不去深入想着自己是否有兴趣去做这件事,他们只知道,这是生存的需要。其实,正如刘墉所说,这世上并非一份耕耘就会有一份收获,有时候你可能用的种子不好,水土不对再因为遇上一个坏天气,结果下了最大的功夫,反不如那些天时、地利、人和都对,却没有什么努力的人收获的好。
这,仅仅是将中国教育下的学生们推入万丈深渊,真正令他们五马分尸的人往往是那些圣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国教育正慢慢扼杀青少年的创新,拼搏能力,某日,语文课上,老师让谈读完一篇后,有什么感想,全场鸦雀无声,老师在一连串的连绵讲授中后,终于对课代表说:“下课后将答案贴出,所有同学将它抄上,以备下次考试用。”这种情景,或许只会出现于中国。
魂不守舍,焦急如焚,那是在等待下课,
雨声潇潇,花木入梦,那是在等待晨曦,
梅花顶雪,寒风独立,那是在等待希望,
海声咆哮,狂风怒吼,那是在等待自由。
终于,下课二字如滚珠一般从老师口中吐出,我们欢呼一声,但——
铃声响了,上课了。
于是乎,我们好似枯萎的花儿,又一次坐回座位上,准备重得刚才的程序。
偶然间想起一则笑话,一位加利福尼亚的老师说:“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十分容易分辩出,只要我一踏进教室,说声‘下午好’,外国学生会十分干脆的回答‘下午好’,而中国学生则会把我说这句话记录于笔记本上,好似考试备用。”
原来,我也体会到了只工作,不玩耍,聪明的孩子也变傻的悲剧。想后,不禁哑然失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