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想埋葬自己的灵魂。找一份有山有水,找一方恬静闲适,给我的魂一个依靠。
我想将它,葬在挺拔的大树下呼呼呼……听风吹动的树叶,似乎在为我的魂奏又曲连绵的乐章。我的魂睡的很安静。我又似乎可以听见大树的心跳声。风儿和谐的交谈着。这一切都令我感到陶醉。我的魂依靠在了大树下,它劳累了一辈子,总是在嘲杂中度过,所以让它时刻绷紧,这时终于可以无忧无虑,安心地睡上一觉了。
我想将魂,葬在深蓝的大海旁。看潮涨潮落,偶尔有一两只海鸥在大海旁寻食、嬉闹。看着它们,我的魂,莫名的涌起一番踏实和快乐。眼前的大海,一眼望去心旷神怡。虽然它不像阳光一样温暖,但它有的是最无私的关爱;它的关爱像海水一样无边无际。我的魂,选择依靠,依靠这份踏实。从此在也不用伤心,也不用拼命的保护自己,只因有大海的关爱和温暖。
我想将它,葬在路旁的花海中看姹紫嫣红的花朵,为我的魂跳动一支支优美的舞蹈。我的魂看得很入迷。我的魂似乎已被眼前的美景所俘获,它跟着舞跃。但渐渐的它也累了,随意地躺下,在那株花下,任由那花瓣在空中飞舞。所以我的魂依靠了它的美。呆在世界那么久,却从末那么认真地欣赏美,现在回忆,又是怎样的悲痛与幸福终于,再也没有利益,终于,再也没有杂质。眼中残留的,只剩下最纯粹的美,梦见的,是最美好的一切。
我还想将它葬在,葬在悠久的古楼里。似乎什么也听不到了,没有气笛声,没有人类的吵闹声;但似乎我的魂又听见了,是孩子们的欢乐声。魂,嗅到一丝古典,哪怕它已经很淡很淡了。我的魂是多么向往古代呀,它选择依靠。多想回去,哪怕和过去近一步也好,只要躺在那里会有优雅的诗声,有的是一份韵味,或许这里还有一颗诗心,会和我的魂,相拥而眠。
黑夜,冰风。
我既然捧着我的魂,却不知道葬在哪儿。因为找不到挺拔的大树,找不到美丽,清新的花海,大海里的海水还是那么冰,矗立千年的古屋中挤满了人群。
我葬的了我的人,可是我的魂却无处安身,它该依靠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