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慰问卡作文100字范例
亲爱的爱欣同学:
你还好吗?听说你最近受伤住院,也已经两个月没有来学校上课了。我们都一直挂念着你呢!上课时,不能看见你灿烂的笑容;下课时也不能和你一起聊天、在校园中漫步,还真有一点不习惯呢!希望你能听医生的话多多休息。
早点康复
同学子晴上
月度写作精选 山楂说明文写作范例
我的家乡兴隆县隶属于承德市周边的小县城,那里独特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山楂树的生长。春天,一朵朵白色的山楂花竞相开放;秋天,树上就挂满了红彤彤的山楂果,让人垂涎欲滴。
每次放寒假,让我特别高兴和期待的事,就是去姥姥家吃她亲手制作的山楂卷。山楂卷又叫“果丹皮”,是我家乡的一种特色美食。制作好晾凉后的山楂卷变成了深红色,那酸酸甜甜的口感,让我想想都要流口水!
和家人一起制作山楂卷是我最开心的事。姥姥跟我说,制作山楂卷需要准备好山楂果、冰糖、长方形不锈钢盘子和糖纸。首先用吸管把山楂核取出来,去核的山楂放到水里清洗干净,捞出控干水分。每到这时候,调皮的我总是忍不住要拿一颗山楂吃。嘶,那味道真是太酸啦!我夸张的表情总会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接着,姥姥拿出了一个大锅,一定要注意,锅里要擦干,一定不能有油,要不然制作就会失败!在锅中放入控干水分的山楂和少量的水慢慢熬煮,一直煮到山楂的颜色变成深红色。山楂果变软后加入冰糖,喜欢吃甜的可以多放点。等煮到果子完全融化后再过筛,细细的山楂果泥慢慢地流到盘子中,用刮板把表面轻轻刮平,放入冰箱冷藏。成型后就可以取出了。把一张张山楂摞在一起,用刀把不整齐的地方切下来。再把它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把糖纸铺好后就开始卷啦!卷着卷着,我偷偷地拿了一块边角料放到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瞬间占满口腔。我们把山楂卷一个一个卷好,一堆堆小巧玲珑的山楂卷就展现在面前啦!
家乡的山楂卷的味道一直没有变,留在了我的心中,那是幸福和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