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爷爷白发苍苍,个子不高,由于多年的辛劳,脸被太阳晒黑了。他对每个人都笑,很爱我。我和爷爷很亲。小时候住在爷爷家。我爷爷常常拉着我的小手在小区附近的唐宇航河边披发步聊天。爷爷对我很听话,我能知足我的要求。
记得暑假的某一天,爷爷叫我吃饭,我却吹空调看动画片,就跟爷爷说想吃油条。爷爷说:好吧,我给你买。奶奶对爷爷说:今天色象台发了高温红色预警。太热了,不要买。爷爷说:没事,我很快就回来。爷爷仍是出去了。卖油条的地方很远。你必需穿过街道,爬上立交桥才能到达那里。暖和的杭城仿佛是一个火炉,窗外的树木一动不动,就像被烧焦了一样。树上的蝉也是蝉,蝉在叫个不停,仿佛在诉苦这个炎热的夏天。过了一会儿,爷爷回来了。他开心地对我喊:小孙子,过来吃油条。这时,我发现爷爷的脸被阳光晒红了,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来,衣服被汗水浸湿了。那时候我年青,只沉醉在油条的厚味中。长大后慢慢感触感染到了一个善良白叟的汗水。
幼儿园毕业后,我搬到下沙上小学。固然很少有机会见到爷爷,但是我和爷爷仍是那么亲密。我想对爷爷说:谢谢爷爷,你给了我一个快乐暖和的童年,我会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