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承受住冰雪的寒冷,才能“凌寒独自开”;蝴蝶承受住破茧时的痛苦,才能“如梦幻般美丽”;海燕承受住“风雨的洗礼”,才能像黑色的精灵拥抱天空……生活中,我们需要承受快乐,承受痛苦,承受平淡,承受孤独。
生活中,我们需要承受快乐。固然,有太多太多的烦心事会萦绕我们身边。然而,你也不必黯然伤心,不如想想一些开心的事,这也会使你快乐起来,生活就是这样,即使不开心,也要勉强一笑。
承受快乐,使我们在生活中走的更轻松,成熟。
生活中,我们还要承受悲伤。也许,悲伤只是几滴眼泪,那你大可不必因此悲伤难过,因为有好多事情比滴几滴眼泪要痛苦的,而我们要承受悲伤,勇于面对,化悲伤为力量,也许会更好。
承受悲伤,使我们在生活中走的更豁达、更开朗。
生活中,我们也要承受平淡,因为有陶渊明的淡泊宁静,使他远离官场,来到宁静的乡村生活,所以显示了他的一种不追求功名利禄,想要自由自在生活的一种平淡态度。我们也许是社会中的一种普通人,没有什么辉煌成就,而我们也要承受平淡,要在平淡的生活中完成伟大的蜕变。
学会平淡,可以使我们在生活中走的更淡泊,更舒坦。
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承受孤独。其实,孤独是人的基本属性,我们在生活中都会经历离别与相聚,相聚只是暂时的,孤独才是常态。然而,我们要承受孤独,耐的住寂寞,珍惜自己的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即使,你不孤独了,你也可以承受的住,因为你会想起曾经美好的往事。
学会承受孤独,可以使我们在生活中更坦然,更自在。
生活中,太多的事需要我们改变,无论是快乐、悲伤、平淡、孤独也好,都需要我们有勇气的承受,智慧的承担。
漫漫人生路,望承受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