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22-07-29
谢谢您初中范文。
妈妈总是忘记我的生日,这多少令我有些不开心。
下雨的时候,妈妈从来不会到学校接我,看到别的同学的妈妈为孩子撑起伞的时候,我真的好羡慕。
同学们都在为妈妈询问自己的成绩的事而烦恼,而我的妈妈却从不对我的学习发表任何意见,这让我怀疑她对我是不是关心。
别的同学成绩好可以得到很多礼物,可我的奖状总换不回妈妈的一件礼物。
于是我沉默了,妈妈到底爱不爱我?
妈妈在我10岁以后,就很少给我洗衣服。我不开心的时候,她只是沉默,不哄我,不安慰我,只是偶尔鼓励我。
我跌倒了,她从不扶我起来。当我转身含泪望着她的时候,她只是静静地瞧着我。
于是我绝望了,妈妈真的不爱我了。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我一天一天长大,妈妈一天一天变老。我对她的不理解也一天一天加深。
那是一天深夜,窗外下着雨,雨点啪啪地打在窗上。我的心头有一种说不出的失落。可能有点发烧吧,我摸摸额头,感觉有点烫。妈妈今晚又不在家,在单位加班。算了,在家又能怎样呢?还是自己解决吧!不知不觉来到妈妈的房间,打算找些药。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找到。最后只剩下妈妈的衣柜了,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生怕妈妈忽然回家,我被误会……
其实里面没什么东西,只是几件过时的衣服而已。在这些衣服中间,有一件显眼的红色小裙子。我清楚地记得,那是我小时候穿的,原来妈妈一直保存着。忽然我发现一个破破的笔记本,那里边写的是什么?好奇心让我产生了打开它的冲动。
扉页上,一行清季的字迹映入我的眼帘。
关于她的点点滴滴……
【作文模板】关于母亲节文章:妈妈,谢谢您 月度范文精选
天呀!时间过得真快,母亲节又到了,由于母亲节是妈妈的节日,所以我决定送给妈妈一张精心制作的卡片,让妈妈惊讶一下!
今天一大早我买了良多材料,有卡片、美工刀、亮片……。辛劳的妈妈终于去工作了,于是我悄悄的将卡片拿出来做,首先我拿出卡片开始做,没想到亮粉不小心洒错地方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幸好我有多买一张纸,只好重做一张新的卡片。
我小心翼翼的把卡片做好,并且放到柜子里之后就去上厕所,没想到我呕心沥血、绞尽脑汁完成的卡片,竟然被破坏掉了,我一定要查出凶手到底是谁。终于让我查出来了,没想到竟然是粗心的爸爸,他认为那是不要的计算纸,所以我跟爸爸一五一十的讲明原因后,爸爸说:“原来如斯!”由于爸爸天天非常忙碌,所以不记得有什么节日,爸爸就提议我们两个一起重做卡片吧!于是爸爸隔天放工时跑去书店买卡片,我们趁妈妈在煮菜的时候,邀请号称才艺高手的姐姐来参加这个活动,经由我们神乎其技的手艺后终于完成。
日曜日的晚上妈妈切好生果后走向客厅,我们一起大喊:“母亲节快乐!”妈妈说:“谢谢你们!”我们拿出卡片一起祝贺妈妈,那一无邪是让我印象深刻,无法健忘。
我们班来了一位严厉的老师,叫倪老师。倪老师的个子不高,但令人印象深刻。
一天倪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春天的发现”,我心里暗喜:“这也太简单了吧!”顿时我的眼前浮现了一幅画面:“小草破土而出了、河面上的冰融化了、万紫千红的花开放了。”于是我很快就写完了,我得意地想:“倪老师肯定会表扬我写得快写得好!”
我迫不及待地拿着我的作文本来到了倪老师的办公室,倪老师接过作文本阅读起来。我眉开眼笑地等着倪老师表扬呢,只见倪老师眉头紧锁,一脸严肃,这时我收起笑容紧张起来,双手互搓着。
倪老师抬起头,严肃地问:“你作文里的景象是你看到的吗?你看到河里的冰融化了?小草破土而出了?你看到哪些花开了?”我顿时涨红了脸哑口无言。这时倪老师起身走向我,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要想写出有血有肉的作文,就要学会观察,作文来自于生活,今天回去重写吧!”
我回到家在小区里用心观察,我发现了连翘和迎春花的区别;明白了为什么山茶花的花瓣不是一片一片掉落的而是整朵花掉落的;还知道了哪些花是先开花后长叶的。我把观察到的资料用朴实的语言写了下来。
第二天我战战兢兢地把作文交给了倪老师,倪老师看完露出了笑容,她对我说:“这才是我想看到的作文。”倪老师还让我在班里读给大家听。
从此以后我深深地爱上了观察,爱上了作文。倪老师,谢谢您!
老师,当我第一次跨进初一、(一)班的教室时,面对陌生的同学和陌生的老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
老师,您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一切,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您的劳动不仅伟大,而且神圣。您用自己那双勤劳的双手和丰富的智慧从小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我感谢您,是您给了我知识和力量,是您给了我自信和勇气。我曾经幻想着当我走向领奖台时,我看见您笑了,您开心地笑了,笑得那样甜,或许您是第一次对我笑;或许我是第一个看见您这么开心的笑得您的学生。一个微笑,让我更清楚的是这其中包含着您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啊!
现在国家只是分工不同而已,暂时还没有贵、贱之分。每个人只要把自己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社会理想结合起来,一样可以为社会、为人民、为国家做出贡献。当我终于从书中明白了这些道理时,老师是因为有了老师,满树的桃李才会开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