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我的同桌作文450字
二年级的一次考试,教室里安安静静的。同学们在争分夺秒地答题。我也一样,我一路杀兵斩将,都非常的顺利。可是当我做到最后一道连线题的时候,读了题目。
题目说要用到尺子去测量。我着急地翻了翻书包、抽屉、铅笔袋,可是都没有找到铅笔尺子的踪影。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自言自语:“天啊,我二年级第一次考试竟然没有带尺子,这可怎么办?要是因为最后一题没写就获得不了好成绩了,那该多不值得呀!”我又心想:如果我向同桌要尺子的话,我岂不是要跟他和好了吧!因为我们之前还因为橡皮的事情,吵过一架呢!我把伸出去借尺子的手,不由自主地又缩了回来。
同桌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就“咔嚓”一声,把新买来的尺子掰断了,又把尺子的一半递给了我。他的眼神好像在说:“快用吧!一会儿就要交卷了。”于是我马上动手拿过尺子,把那道题目写好了。
下课之后,我对我的同桌说:“谢谢你借我尺子。”我的同桌说:“不用谢,好朋友之间本身就是要互相帮助的嘛!”
校园里的事情有非常多,但是因为有了我的同桌,我觉得校园里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了!
人们都说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是啊,每到春节来临之际,爆竹声总是不绝于耳,门口的桃符也换成了新的。是啊,春节总是那么愉快。
“吃饺子喽!”奶奶话音刚落,家里的老老少少都围的餐桌旁边,等着刚出炉的饺子。吃着那芹菜猪肉馅的饺子,是我不禁想到了前一天晚上大家一起包饺子的愉快经历。
“奶奶,饺子皮还没准备好吗?我都快等不及啦!”我拿起筷子,兴冲冲地朝奶奶喊道。“诶呦,我的乖孙女,好啦!好啦!可以包饺子啦!”奶奶笑的像个十岁的小女孩儿,端着饺子皮儿朝餐桌旁走来。嘻嘻,肉也剁好啦,我们终于可以包饺子啦。
我先拿起一块凉凉的饺子皮,用筷子夹一点儿肉放到饺子中心,想把它捏起来,可是我怎么也不能把它粘起来。我就看着奶奶,奶奶先用一点水在饺子皮旁边抹半圈,然后再用两只灵活的将它捏成花边状。这样一个饺子就做好了。一旁的我看呆了,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扭着卷着,可是我捏出来的却一点也不像饺子,反而像一个小笼包。一旁的弟弟也学着我的样子做了一个小笼包状的饺子。家里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我们又为除夕添了一丝欢乐。
这时我灵机一动,将我珍藏多年的铜钱拿出来,我想要把它包进饺子里。我先包半个饺子,然后再把洗干净的铜钱放到饺子肉上面。然后再把它捏起来,这样一个铜钱饺子就完成啦!不知道有哪个幸运之士可以遇到充满幸福的铜钱饺子。真是好期待呀!
就在这时,拥有一双巧手的奶奶将六片饺子皮叠在一起,再放上一排肉,然后卷起来,竟捏成了一朵玫瑰花。一旁的弟弟也有模有样的学起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有多厉害呢!包完饺子,我和弟弟帮奶奶用传统方生起火来,蒸起饺子。香喷喷的饺子马上就要出炉了!
后来,大家围拢在客厅准备做属于我们自己的新年灯笼,我兴冲冲地拿来一叠红色卡纸,几把剪刀。有模有样的学着电视做了起来,折叠,剪孔,黏贴……完工之后,我们在小纸条上写上了我们的新年愿望,然后把它折叠放进小灯笼里。哈哈,我们的新年小灯笼完成啦!
完工之后,我们把小灯笼挂到了家门口,为春节添了一丝色彩。
后来,我和弟弟把今天收到的压岁钱压在了我们的枕头底下,寓意新年能快快乐乐,健康成长。
春节给了我快乐,我在春节里学会了如何包饺子,也让我知道了劳动带来的快乐,这种快乐记录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