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观雨作文之五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有人喜欢益智的棋类;有人喜欢开动脑筋做发明;有人则喜欢充满艺术气息的绘画。而我,就喜欢观雨。每当下雨的时候,我总会倒上一杯奶,吃着甜点,听着音乐,坐在阳台上观赏雨景。
滴嗒嗒,滴嗒嗒雨来啦!雨终于来啦!喜欢雨天的我见到这些小雨滴赶紧准备起下午茶来。一块巧克力蛋糕,一杯热可可,完美!我自言自语着,将食物摆在阳台的桌子上,拉了一把椅子坐了下来。戴上耳机,打开阳台的窗户,啊,微风夹杂着雨珠扑到我的脸上,真清爽!我打开了音乐,先小啜了一口热可可,双眼不自觉向窗外眺去。
雨越来越大,豆大的雨珠顽皮的跳跃着,像在得意地说:我来了个突然袭击,让你们措手不及这时,人们个个急着躲雨,有的来不及找避雨处,被淋成了落汤鸡。此时,珍珠般的小雨滴们乘着降落伞,兴奋又激动地蹦了下来。有的蹦进了草丛里,给小花小草们来了个冷水浴;有的跳到大树爷爷的头顶上,在上面欢悦地跳着舞;还有的跳到了小沟里,形成了一条水流汇进小河,它要和朋友们一起飞向向往的大海瞧,一颗晶莹剔透的雨珠蹦到了我的鼻尖上,看着它在鼻尖上摇摇晃晃的可爱样子,我大声笑了起来。不笑不要紧,这一笑,却把它给晃了下来。我连忙用手去接,还好,接住了。我看着它慢慢融入我的心扉,透进我的血液,顿时,神清气爽。
思绪渐渐拉了回来,我咬了一口巧克力蛋糕,慢慢咀嚼着它的醇香。听着动人的音乐,我有点不满足这些千篇一律的乐章了。突然,耳畔响起一曲沙啦啦、呼啦啦、呜呼呼、轰隆隆的交响乐,这简直就是天籁之音,人间的一切音乐是无法与它相比的,我摘下耳机,睁大眯着的眼睛,才知道这并非是一首曲子,而是大自然美妙的琴声。哦,大自然这位奇妙的演奏师,你的琴技太奇妙了!
不知不觉的,蛋糕吃完了,可可喝完了,雨也停了。望着天上的彩虹,我深深地吁了一口气,又吮吸着雨后独有的甘露。
这就是我课余生活中独有的一份爱意,也是我过重学习生活中的一份调剂品。因此,我对观雨爱之深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