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咱们种树去吧!”上完体育课,我约着高豆、耿豆去学校孔子像旁边的一片小树林种树。
我所说的种树就是把地上还活着的树枝捡起来,埋到泥土里,经过几次筛选,好的树枝留下来,不好的树枝丢一边。我从中知道了一定要选有叶子、枝头有芽且有水分的绿枝子。我告诉了高豆和耿豆这个种树的秘诀,他俩听得很认真,不一会儿就学会了。
选好了树枝,我用自制的锄头锄地,锄头就是一个像拐棍一样的粗树枝,高豆扶着小树枝,耿豆把土压实。我们正玩得不亦乐乎,上课铃响了,我想得赶紧回去上课。
这节课上科学课,要么在教室上,要么在科学教室上,所以我决定派高豆和耿豆去兵分两路侦察一番。
“报告联队长,他们去科学教室了。”参谋长高豆奉我命去侦察回来忐忑地说。
“什么?还不快去追耿豆。”我们赶到时,耿豆刚要打开体育馆的门去科学教室,就被我给拦住了,“谁去侦察一下,如果侦察成功,就去上课。”高豆自告奋勇要去,“还是我去吧,你待命!”
我悄悄地打开体育馆的门,作为CGG远征军的联队长,就应该精通侦察、追踪、埋伏三样本领。没想到,就在这时,我们远远地看见搜索小队唐豆、高豆正向这边走来,他们肯定是老师派来捉拿我们的。耿豆和高豆立马躲进了墙根儿,我以风驰电掣的速度卧倒在绿化带里。终于躲过一劫!他们走后,我们小心翼翼地走到科学教室外面,从窗户里可以看到王老师正怒气冲天地批评一个同学,我们现在如果进去岂不是火上浇油?
“开会!”随着我一声令下,高豆和耿豆全都端端正正地坐好。“同意逃课的举手。”他们俩不约而同地举起了手。“好,全部通过,咱们就逃课吧。”我带着队伍浩浩荡荡地围着操场走圈,混进正在上体育课的班级里。
走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那不是范老师吗?范老师肯定是来找我们的,我们三个没上课这么大的事一定惊动了范老师,可是耿豆和高豆坚持说范老师是去开会,我说了N个不可能开会的理由,他们还是不信,就这样我们又继续走下去。
下课铃打响了,我们回到了教室,范老师正好也回来了。我从来没见过范老师脸色变得这样难看过,还说要开除我们。
我有点后悔逃课了,但是没有后悔药。放学时老师让我们写检讨,才原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