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当年老虎被狐狸骗了一顿,就难解此恨,发誓一定要把狐狸除掉,这不,狐狸和老虎相遇了。
老虎狠狠地说:当年你骗了我,该当何罪?狐狸恭恭敬敬地说:亲爱的虎大人,我当年是骗了您,,可是,是您要吃我。不过,我有一个建议,明天比一场赛跑,您要赢了就吃我,您要输了就放我,您看行吗?老虎想:小小一个狐狸,敢跟我比赛跑,自不量力。然后,满口答应了。
晚上,老虎在家大吃大喝的,心想:我这么厉害,肯定会赢。而狐狸呢?他正在擦他的传家之宝飞速滑板,心想:老虎那个大傻瓜,我用传家之宝就能把他打败。
第二天一早,一大群动物和老虎、狐狸来到赛场,准备比赛。只听砰的一声,黑猩猩裁判打响了口令枪,狐狸迅速跳上飞速滑板,一溜烟,就跑的无影无踪了,而老虎还在粗声粗气的跑步。跑着跑着,突然,前面有一条河,狐狸就急忙跳下滑板,因为狐狸的滑板一碰到水就会坏掉,所以,他才急忙跳下去。然后,他发现岸边有两根绳子和一个竹竿,就拿着滑板,借助竹竿的弹性一跳,就跳到了对岸,然后,狐狸又跳上滑板,向前冲了过去。老虎跑到岸边时,也想用竹竿跳过去,谁知,老虎太重了,不但没有跳到对岸,还把竹竿压断了。老虎只好拿绳子量水的深度,不量不知道,一量吓一跳,原来水的深度还不到他的膝盖,老虎赶快越过河水,去追狐狸了。最后,老虎终于跑到终点了,可是狐狸早已在终点等候多时。裁判员宣布老虎胜,因为老虎是用自己的能力完成比赛的,而狐狸投机取巧完成比赛的,所以老虎胜利。比赛结束后,老虎准备吃掉狐狸,可是狐狸早已跑的无影无踪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一定要脚踏实地,不要说大话。
今日作文: 《龟兔赛跑》续写文章)
自从兔子在长跑比赛中输给乌龟后,就下定决心要把自己训练得更加强大,而且,他还非常努力地克服自己骄傲的缺点,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无缺;而乌龟也深知自己不是兔子的对手,于是,他拜“飞人”刘翔为师,让他把自己训练得更好;于是,他每天只睡六小时,其于时间全部用来训练!
十年以后,兔子与乌龟经过了十年的刻苦训练,终于成了长跑的顶尖高手。于是,他们又在一起进行了一次激烈的比赛。这次比赛,虽然有相当一部分的动物都是乌龟的,“粉丝”,但是兔子的啦啦队陈容也没有比上一次比赛的阵容有丝毫的减弱。
开始比赛了,双方都严阵以待,一直喧闹不停的双方啦啦队也都安静了下来,都屏息凝视的看着兔子与乌龟,这时候。赛马场上静得出奇,就像没有人一样,可是这种静寂马上就被大象裁判的一声令下给划破了。双方听到令声后,马上就以超过光速的速度冲出了起跑线。他们谁也不让谁,一会儿是兔子领先,不过一会儿又被乌龟反超了,可是不一会儿又被兔子反超了……就像这样,他们直跑了五十公里。但是,因为兔子没有长跑的技巧,所以在最后五百米的时候没有体力了,而乌龟因为用长跑的技能最终赢这场比赛。虽然这次比赛兔子又败给乌龟,可是他们却成了一对“不打不相识”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