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续写改写作文题材:老狼请客续写写作范例
老狼请客续写
老狼被狗熊暴打一顿之后心想:我招谁惹谁了?请你吃饭还挨你一顿揍,你不去我自己吃!
这样一想老狼就决定回家饱餐一顿,到家一看鸡却不翼而飞了。他把地上的带有口水的残骨打扫干净后,疲劳而郁闷地躺在床上冥思苦想:这事不是狗熊干的!刚才他还在家里,一定另有其人。老狼想在家的四周一定回有蛛丝马迹。他就在房子四周仔细地找了好几遍。可是转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一点线索。
这时,正在树上休息的乌鸦看见说道:狼大哥,你在找什么呀?我在找我家的鸡,刚刚不知道被谁吃掉了,只剩下一堆骨头,我在周围看一看有没有什么线索!看是谁吃掉了我家的鸡。老狼说道。乌鸦一听转动了一下乌黑锃亮的大眼睛说:我刚才在空中飞翔时,看见狐狸贼眉鼠眼地从这里出去了。老狼自言自语说是他。老狼对乌鸦说:乌鸦妹妹,我的鸡可能是狐狸偷的,我想了一个办法能抓住狐狸但需要你的帮助,我们两个人合作,一定能抓住狐狸!乌鸦一听复仇的心像火焰一样在燃烧,想起以前狐狸做的坏事,心中不免气愤地说道:好啊!我们合作一定把这个坏家伙绳之以法!
第二天,正好是狗熊的生日,老狼让乌鸦去告诉狗熊事情的真相,还说他们会一起去给他过生日,演一出好戏抓住狐狸。
难熬的一夜过去了,森林里的小动物都给狗熊过生日去了,狗熊准备了一桌子的好菜,老狼也来了。狗熊见老狼来了却什么礼物都没带生气的说:别人都送我生日礼物,你为什么不送礼物给我?说完狗熊就向老狼打去,老狼抬腿就跑,狗熊在后面拼命地追。狐狸见老狼和狗熊跑远了就高兴地蹦了出来心想:这下我又可以美餐一顿了。狐狸把鸡腿刚刚拿到手里,只听见空中监视的乌鸦大叫起来:快抓住狐狸,快抓住偷鸡贼呀!这时老狼和狗熊跑了回来老狼说:可抓住你了,是你把我的鸡都偷吃了!狐狸转动着一双贼眼狡辩道: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是我偷的啊?老狼说:你手上的油和餐桌上的毛,你所做的一切乌鸦妹妹看得一清二楚,你还有什么话说!
这次,森林之王老虎来主持公道。狐狸返还老狼两只鸡,还有乌鸦妹妹的一块肉,并且被挂在树上反省五天五夜。狐狸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从此,老狼和狗熊两兄弟和好如初,感情越来越深。他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轻信别人的挑拨,朋友间要有最起码的信任,友谊才会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