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
她的步仗十分整齐,显得格外沉稳,脚步没有一丝混乱,杰奎琳她看上去只是正常的走路,可她心里格外的紧张,于是她一直说着:不能慌,不能慌,一定要镇定,全家人的性命全掌握在我手里,一定要沉稳啊!她极力克制内心的慌张,不让自己的脚步出错,因为她知道,她一不小心做错某个小细节,就会让全家人命丧黄泉。楼梯被她踩得吱吱响,她的心里异常紧张,她的背后早已被冷汗浸湿,几次蜡烛火光小了下去,却还能被德军看到,她的心就提到嗓子眼上。她迈着整齐地步仗往楼上走,心里一直在说:不能乱,不能急,小蜡烛,你可千万别灭呀!一步一步,在她踏上最后一级台阶时,蜡烛熄灭了。
她下意识地瞥了一眼身后,伯诺德大人正与德军说笑,以支开他们的注意力,杰克小心地向她伸出了大拇指,就在她打开房门的一刻,一个中尉猛然发现楼上暗了许多,便问伯诺德大人:楼上怎么暗了,难道蜡烛灭了?大人微笑着,从容地说:一定是我女儿进房间了。可中尉哪里相信,急匆匆地往楼上赶。杰奎琳一听脚步声,便知事情不妙,赶忙把房门一关,飞速地将藏有情报的蜡烛放到床下,又拿起与那根蜡烛一样的蜡烛出来,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打开了门,恰好碰见了那个十分粗暴的中尉,便娇声地说:司令官先生,刚才风大,蜡烛熄了,我到房间里找火柴,没找到,不料碰上了您,请问您有火柴吗?我怕黑。说着指了指一扇敞开的窗户,中尉笑了笑说,我有,借给你,可爱的小姑娘。谢谢,先生。说完点燃蜡烛,走进了房间。
没过多久,德军又将家里搜查了一遍,将许多吃的都抢走了,望着远去的德军,伯诺德大人长舒一口气,又关紧了大门。顿时,杰奎琳下了楼,和伯诺德夫人拥抱在了一起:妈妈,我们的劫难过去了吗?我真的好害怕。没事了,孩子,已经过去了。这是,杰克突然想起了什么,对妈妈说:妈妈,我看不能再把情报藏在蜡烛里了,太危险了。嗯!伯诺德夫人沉思起来,她又遇到了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