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蚯蚓是长着翅膀的,他和蜜蜂是一对形影不离的
好朋友,一天,蚯蚓看着蜜蜂酿的蜜十分眼馋,于是小蚯蚓
就趁着蜜蜂们采蜜的时候偷偷地爬上蜂巢,大口大口地吮吸着香甜的蜂蜜,吸饱了便慢慢悠悠的飞下蜂巢,回家去了,当蜜蜂们见蜜少了便问蚯蚓,蚯蚓解释道说:“可能是蝴蝶偷吃了蜂蜜!”蜜蜂听了便不再追究,回蜂巢去了。
第二天,蜜蜂群留了几只蜜蜂在家里守着,第二天蚯蚓又来到了蜂巢,正想吃蜂蜜时被看守蜂巢的几只蜜蜂给看见了,蜜蜂们把蚯蚓抓了起来,当蜜蜂群回来后,蜜蜂问他:“你为什么要偷吃蜂蜜?如果你想吃你可以告诉我们的呀!蚯蚓听了蜜蜂说的话挣羞愧得挣脱翅膀逃到地面上去了。
从此以后,蚯蚓的翅膀就再也没有长出来过,蚯蚓也适应了地面生活,帮助植物松土、施肥。大家都夸他做得好。
蚯蚓也和蜜蜂变成了原来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