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我们去给黄瓜搭架子去!”我们拿着竹竿一蹦一跳地来到种植园,只见黄瓜藤比前两天更长更多了,它们随风飘曳,好象在说:“快给我们竹竿,我要望上爬!”我发现土壤黑黝黝的,原来是蒋阿姨昨天刚浇过水,施过了肥,忙到十点多钟,连饭都没吃。
我们按老师的要求,去插竹竿。我挑了一根又粗又长的竹竿,走到黄瓜苗前,小心地拨开黄瓜苗的叶子,把竹竿粗的那头笔挺的插进土里。我身体微微向前倾,用力向下插。由于土壤比较松软,所以,不用费太鼎力气,就插进去了,我们一共插了两列,是对称的。插完了,淤老师和蒋阿姨拿了两根又细又长的竹竿,横着放在竹竿的下端,并用白色塑料绳固定好。让一些同学用塑料绳在交接处扎牢,打个死结,同学们速度真快,不一会儿就打完了,老师又把两根对应的竹竿往中间靠,交叉起来,上面架了一根细竹竿,打上结。很快我们为黄瓜搭好架子,我正要走出去,一抬脚,突然感觉鞋底下重重的,低头一看,原来是土壤粘在了鞋子上,难怪感觉鞋子有千斤重呢。
搭好的黄瓜架子,就象一座座锦绣的竹屋子,黄瓜苗快快长大,快快爬上屋子,结出可口的黄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