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初一自传作文
十三年前,我随着“哇”地一声啼哭,降临到了这个世界上,宛如一棵幼苗,在父母的呵护下渐渐长大。
幸福的童年
小时候,我是个双面小男孩。如果遇见生人,就爱躲在爸妈身后或藏某个角落里静静地看,别人和我说话的声音大一点,我就会吓得小声地哭起来。只有在爸爸妈妈的面前,我会活泼起来,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手足舞蹈地走来跑去。妈妈常常笑着说我像只调皮的小猴子。
我还是个很有思想的小男孩。有一次,妈妈问我:“龟兔赛跑的故事是谁赢了?”我思考了一会儿说:“妈妈,这个故事不合理呀。”妈妈歪着头问:“怎么会不合理呢?”我说:“乌龟是海里的动物,而兔子则是生活在大森林里的,它们两个怎么会在一起赛跑呢?”妈妈听了,拍掌大笑,然后说,“对,对,咱家小宝有思想,有思想。”
艰涩的成长
可是,幸福在我六岁那年飞走了。妈妈带着对我的爱与不舍飞到天国去了。从此,我的生活里,只有爸爸和我。可是从小到大,他在我的眼中是那么凶,那么地不近人情。
爸爸是个生意人,天天忙着自己的事情。以前上学,都是妈妈送我。现在妈妈不在了,爸爸让我独自去上学。直到现在,第一次独自上学的情景一直烙在脑子里。那时,我上小学一年级。我赖在家门口,哭哭啼啼地不肯走,路上那么多车,那么多人,我怕!可是爸爸把我推出了家,然后“怦”地一声关上门。哭了很久,我还是带着恐惶的心情上独自上路了。谁知,天不长眼,正当我万般惊恐过马路时,一辆自行车从身边飞驰而过。我的脸和手都被擦破了,那人还把我痛骂一顿,说我一个小孩子在路上乱跑什么。我委屈得大哭起来,心里想爸爸到底是不是我的亲爸爸呢?莫非真的像妈妈说的那样
教你写作文: 人物的文章(一篇)
“叮咚”,老爸像风似的跑进家里,不用猜,又要去打游戏,他已经废寝忘食了。游戏就像老爸的生命,像一把胶水把电脑游戏和他的手贴在一起,连睡觉都能梦见。
老爸赶紧打开电脑,在电脑屏幕前大喊:“冲啊,我们是电脑里的大英雄,队友还在等着我们呢!”老爸像疯狂的魔鬼,右手拿着鼠标,左手点着键盘,眼睛像鹰眼一般,眨都不敢眨,怕敌人在0。5秒之内打死他。
旁边仙人掌说:“主人,别再晃了,再晃下去,我就抵抗不住了!”桌子说:“是呀,主人,你就别再晃了,我的板凳小弟就要变成“摇摇车”了!”
老爸眉毛竖着老长,似乎心想:这个小个子,太弱了。
“游戏王,再不停下,我就要使出我的九九武功了”,老妈说。
最后,我想对老爸说:“你应该多陪陪孩子和妈妈,这样,你会觉得比玩电脑游戏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