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精选和谐的作文范例
良多人都会问什么是和谐?和谐又体现在哪几个方面?我可以告诉他:中国事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泱泱大国,若是缺少了和谐,必定会“天下大乱”。
而最基本的和谐则是邻里间的和谐与家庭的和谐,再扩大些来说,就是国家与国家间的和谐。也许是觉得邻居就是邻居,再亲也不会像亲人一样亲吧,我一直不喜欢与邻居走动,之间的交集也不多,甚至连哪间房子里住着的是男仍是女,是老仍是少都不知道,之间见了面也只是“啊”一声。但是一次,一位邻居奶奶敲开了我家的大门,我还在郁闷时,她说,她是新搬来的,对我们还不熟,所以来熟悉熟悉,以后互相帮助。听她这样一说,我倒有些不好意思了,便随口应着“好”、“行”、“没问题”,心中暗暗记住了这位奶奶。之后几天,她只要包饺子或是包子,就一定会送一些来给我们,我们也吃得“不亦乐乎”,也会随时“投桃报李”地回一些小菜。在不经意间,我们好像成了熟人。
在之后的一次无意偶尔的闲聊中,我了解到:奶奶的老伴去世的早,子女都在外埠工作,有着不错的薪水。他们几回想把奶奶接到外埠去,都被奶奶回绝了,理由很简朴:想一个人安逸的渡过余生。我这才忽然发现,奶奶自从搬来就没有人来看过她。从此之后,我大改个性,开始增加与邻居奶奶的走动次数。我们之间互帮互助:奶奶有新做的包子,会送来给我们;我们有新做的小菜,也会送给奶奶吃;奶奶闲暇时间做的小玩偶,更是会送过来给我;我有时间也会去陪奶奶说说话,唠唠嗑。我忽然发现,我们和奶奶之间的关系好像由熟人进化成“亲人”了吧!
我和奶奶之间曾经有过的目生已全部消失,我那种对生人恐惊的性格也跟着它一起消失了,这就是和谐的最好证实,和谐会使人们糊口得更夸姣,一个国家也会繁荣昌盛,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