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其一
实在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习俗。
在我的家乡溧阳也有一些独特的习俗。好比大年三十要把家里所有的垃圾倒掉,表示倒掉这一年的脏物和不顺,而且大年初一不能倒垃圾或向别人借钱。大年三十的团聚饭必定要烧鱼,每人都要吃鱼,表示年年有余。在我的老家溧阳还有一个习俗,每年大年初一的早饭要男人做,由于女人做了一年的饭,大年初一早饭不用做,可以歇一歇。还有年初一的早饭,作为儿媳的要给公婆端早饭,以表示对白叟的孝顺。
其中春节还有一个重要的习俗——给长辈拜年。晚辈在超市买些东西去长辈家里拜年,到了长辈家会递给小辈一杯红糖水或红枣甜汤,祝愿小辈糊口得红红火火、甜甜美蜜。当然长辈也会给小辈压岁钱,我最兴奋的是拿红包,我们溧阳给压岁钱时会放在一块方糕里,也会寄意糊口、学习、工作步步高升。我今年收了不少的压岁钱,也有了自己的零花钱,我预备存入银行,学习中需要用时再掏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