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春节初一作文精选
“又是一年春来到,家家户户真热闹,舞龙灯,踩高跷,迎财神,接元宝,家家户户乐逍遥呀,乐逍遥。”这首歌伴同我与新年一起醒来,大地万物也随之苏醒,金鼠微笑着招招手,对我们说了一声:“我来了!”
早晨,温暖的阳光中我醒来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这新春的早晨,我更是要格外珍惜,所以,经过家人表决,一致决定:“去花市!”
花市是广东过新年招牌性的活动,人人不免在新春有着对这一年的美好祝愿,与期望,他们把这些愿望托付在这些小花上,让花儿带着愿望快快成长,这也象征着美好愿望将要实现。
“哇!”不愧是花市,上千上万盆的花,树都展现于一街,可谓是:“万紫千红总是春”嘛,没有花哪像春天呀!看!这儿几盆菊花开得真艳,它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展尽花容,真是千姿百态呀!瞧!那儿几盆茶花开得真红,它们“犹抱琵琶半遮面,似乎很害羞,不肯展露出全容,真是争奇斗艳!花市让我看得目不暇接,没想到还引来了几十位小客人来恭贺,新春,蝴蝶们和蜜蜂们出来为新春的到来而欢呼,它们似乎也懂得这人世间的节日,都在花瓣上翩翩起舞,它们又好像是评委,在点评百花一样,百花大赛一番,蝴蝶和蜜蜂来喝彩,这倒也是一绝。风虽然在呼啸,可是花儿们早把春天带到了人间。对了!还有那最惹人喜爱的桔子树,一树红通通的桔子让整个春节变得更加喜庆,红色象征着红火,桔子象征着大吉大利,在这双重吉兆下,人们也会禁不住地买几盆,年初一讨个好兆头,这是这儿人们的习俗,放鞭炮,舞龙狮正是在好花兆瑞年之上,喜上加喜。
送金猪,往事已逝莫回首,迎金鼠,新春已来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