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莫名地觉得,这个冬天好像要发生一点儿什么事情。
预感来得毫无理由,只是眼皮会突然嚓嚓跳两下,心会被什么东西吱吱揪一揪。有一种隐隐的不安,伴随着隐隐的期待,时不时在我小小的胸膛里,像一小簇火焰,明明灭灭地跳跃。
天气越来越冷,它也越来越强烈,好奇怪啊。
这个冬天来得比往年早些。梧桐树上叶子还有一半儿绿着,天气已经寒得让来来往往的人们都裹上大棉袄了。
被凛冽的风硬生生扯下的一大张一大张的掌形叶子,紧紧贴着同样湿答答的地面。半黄半绿,半绿半红,半红半黄斑斑驳驳,疏密有致,水泥路面仿佛开出了大朵大朵绚烂的花儿。
雨十分耐心十分耐心地下着。
转眼间到了夜晚,雨点数落着夜的喧哗,演奏着婉转动听的琴曲。而我的眼睛里泛着一丝丝眷念,呆呆地望着窗外,静静地聆听雨中的奥秘。
一夜就在雨的弹奏下,我的聆听下结束了
清晨,我伴着和煦的阳光开朗地走在放学的路上,风儿吹顺我的头发,花儿绽放可心的笑容。
走近校园的那一刻,感觉心在跳动,我也不知为什么。铃声悄悄地唱着歌,预示着上课了,同学们像一股泉水一般齐涌教室。老师严肃地走进教室,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老师精彩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我们则苦苦地望着,埋怨上天给我们这么高的待遇。过了一会儿,读书这两个简简单单的字轻松的从老师的嘴里脱口而出。我为了排去心中的压力,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向窗外的那棵梧桐树,它是太阳的展昭,它是月亮的烘托,它更是我化学习压力的依靠。随后,我慢慢地移开梧桐树,有一个老爷爷和一个年轻人映入我眼帘。只见那位老爷爷拿着公事包紧握在胸前,微微看见了他脸上的紧,他白白的头发,用心听到了他心中的害怕。突然老师的一声喊,把我给震住了,这时我才回过神来。课后,我的一个朋友亲自目睹了这一切,告诉了我后来的结果。那个年轻人奸笑了一会,快速地望了望四周,可能是周围空荡荡的,他直冲在老爷爷的身后,手持杀人刀,逼老爷爷交出公事包,如果不,威胁说:不然我杀了你。如此情景,即使是最松弛的人也会变得紧张。最后,那个年轻人拿着公事包提腿就跑,消失得无影无踪。而地面上流淌着鲜红的血,顺着下坡缓慢地流下去当目睹者去救的时候,不幸早已发生了。我听后,感到特别愧疚,惋惜当时没有去救,留下了遗憾。
试问:天地之大,旁人伸出双手,有何奈?试问:植物之精华,人之力量,无穷无尽,有何奈?试问:海稍微阔一点,人心胸宽一点,又何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