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每家都有一个唠叨的奶奶,我家也不例外。小时候,奶奶总是吓唬我,但当我长大明白了许多事情后,奶奶的吓唬自然就不管用了。奶奶仍是不放心我,因此每天都唠叨上两句,不知不觉,竟练就了自已独创的功夫:唠叨神功。于是,奶奶每天绵延不绝的唠叨如潮水般向我涌了过来,以至于我的耳朵上磨了一个大茧子。
有一次,我英语没考好。回家后,我像一只灰溜溜的小老鼠一样偷偷钻进房间就开始订正试卷。我写了没多久,就听见耳边一声炸雷似的猛喝:徐戎美!干嘛呢?我吓得赶紧把试卷往桌肚里藏,可是已经来不及了那鲜红的分数已被奶奶的眼睛捕捉到了:发试卷了啊?考得怎么样?快把卷子拿出来给我看看。显然,奶奶刚才没看清分数。考了考了98分!我随口胡扯了一个分数。奶奶点了点头,走出去。正当我以为危机解除了的时候,她又折了回来:把试卷拿给我看看。这回是英语试卷,你又看不懂拿出来!没办法,我正好缴械投降,要是奶奶高兴就不定还会饶我不死。最终,奶奶看到了那89分时,又开始唠叨了:你说你呀,就考这么点分,还骗奶奶,你说说你应不应该?这回考试又没考到全班前五吧?你怎么搞的哦,一天到晚只知道玩我哭笑不得。
有时,见我睡觉时,把手伸到被子外边,奶奶就说:快把手伸进去!都多大孩子了,弄感冒了怎么办?还要花钱治疗有时,我看电视时靠边得太近了,奶奶还要唠叨两句:看电视别靠太近!要是眼睛近视了,还得配个眼镜,好好的一个姑娘,框上个大架子,多难看!有时吃饭吃太快了,奶奶也不肯放过我:电视上说了,吃饭要细嚼慢咽。你吃饭这么快,怎么写作业那么慢?渐渐地,我惊奇地发现,原来奶奶的唠叨,是这么美好!我越来越离不开奶奶的唠叨。
在这说不尽道不清的唠叨中,蕴含着奶奶对我的一片真心和质扑无华的爱!奶奶的唠叨都是为了我好,而我有时候竟然丝毫不领情。更不能体会到奶奶对我的谆谆的教诲。无论我长得多大,无论我走得多远,奶奶和她的唠叨肯定会一直陪伴着我。奶奶的唠叨大概是我听过的最美的语言了吧!
都说百善孝为先子欲养而亲不待。奶奶,现在我已经读懂了你对我的爱,我想说:奶奶,我爱你!
唉!奶奶真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