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你是我的眼之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山水风光的雄伟;你是我的眼,带我感受碧海蓝天的浩瀚;你是我的眼,带我体验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看尽人生百态;你是我的眼,带给我纯洁的心灵和温暖的爱
每个人都有一双眼,奶奶就是我的眼。
奶奶的命并不好,她早年丧夫,一个人拉扯大了四个孩子,吃尽了苦头。她个性要强,即使老了,也不肯在家休息。幼时,她总是笑呵呵地对我说:我呀!这一生就是劳碌的命,闲不下来呀!
其实,我小的时候有些怕她。因为她那张与爸爸相似的脸总是绷着,笑容少可怜。若不是我偶尔会听到爸爸说起小时候的事,总叹息说:你奶奶是个命苦的!只怕我见她,都得跟老鼠见到猫似得跑没影了。
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总之,那时,爸妈不在,我跟奶奶住在一块。那段时间,奶奶教会了我许多。有时,当她从地里回来时,她总是会叫我吧这几个新鲜的小菜瓜或自家的果子之类的拿给村这头的某位爷爷或村那头的某位奶奶。她还总叮嘱我要会叫人,要有礼貌,要做个讨人喜欢的女娃。当我问她为什么总送别人东西时,她说:都是一个村的,抬头不见低头见,这都些顺手的小事,乡里乡亲的,平时多走动,感情才能好。这感情好了,哪日你家有个事,才有脸去叫人家走走关系。这办事说话啊,关系顶重要哩!虽然话语简单,但道理却是不虚的。
诸如此类的事很多。她常常对我说,女孩子啊,干事要麻利,不能拖拖拉拉,那样讨人嫌。她还说,要自尊自爱,不能像寸头那二媳妇一样,死乞白赖地让人看不起。人活着,不能当冤大头去吃那不明不白的闷亏,也不能做那忘恩负义的白眼狼。说话做事,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这一句金玉良言,为我打开了一个精彩纷呈的世界,让我这一生受用不尽。
奶奶,你是我的眼。你用你丰富的人生阅历,为我开设了一个终身受益的学堂。谢谢你,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