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既没有高耸入云的大厦,也没有波光粼粼的大海,它只是一个偏僻的村庄,但它依旧是我的荣耀。
家乡的风景是美丽宜人的。我家门后的大山是我最喜欢的娱乐之地。远远望去,那是一个由绿色、橙红色填充的不规则三角形。半山腰上,不必说挺拔的松树,那弯弯曲曲的枣树,也不必说那秀丽的柳树,那高大的杉树,单是欣赏那些枫树,就足以让人心旷神怡。枫叶被染成了金黄与烈红,秋风吹过,清爽的空气扑面而来,仔细一闻,空气中带着枫树叶特有的淡淡的苦涩味,还夹杂着泥土的气息。许多叶子纷纷落到地上,踩上去软绵绵的,发出咯吱的响声。瞧!一个树叶飘然一个转身,轻轻地落到地上,不禁让人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风景秀丽的家乡,你是我的荣耀。
让我感到自豪的,不只是秀丽的风景,还有朴实、热心的村民。
家乡的村民是乐于助人的。天气是多变的,刚才是晴空万里,转眼间就乌云密布。一户人家的小麦来不及收,急得手忙脚乱。邻居连伞都没拿,急冲冲地跑来帮忙。渐渐地,帮忙的人越来越多。我帮不上忙,便躲在屋檐下眼睁睁地看着,人们忙里忙外,不断地在屋内和晒麦子的场地里来回穿梭。慢慢地,人们的行动越来越迅速,秩序越来越有条理,配合的越来越默契。场地里的麦子也变得越来越少。最后,总算在第一滴雨落下前收完了最后一点小麦。这时,人们的体力已经透支,衣服已经湿透,大颗大颗的汗珠往下滚落,但丝毫不在乎。也难怪,那可是他们一年的粮食啊,村民怎会忍心让他们饿肚子呢?乐于助人的村民,你是我的荣耀
家乡里,那秀丽的风景让我自豪;家乡里,那淳朴的村民让我骄傲。家乡,你是我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