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在乒乓球协会那边,因为到后面越来越多的人都回家了,然后我们还在那里打,所以我们就很多的球桌去使用,然后我就和一个人单独在那里打,然后他的发球都非常的快,所以我就很难接到,特别是那个发球既快又旋转的发球方式让我根本就接不到,接到的次数也非常的少,所以他就手把手教我怎么去接这种球,教会我之后我还真的能发过去了,所以就觉得如果对手以这种发球的话,我应该可以去接球的,所以这种是应该没有问题的,而第2种就是直接单纯的发很快的球,这种球必须要用球拍去轻轻一碰它,而不能去用一点点的力,不然它就会飞出去或者另一种就是用正手来去接这个球,但是得向上摩擦,而且必须得把这个球拍压的很低,这样的话还可以借助对方给的这个球的力来反过去让他也自己都接不到,所以他还是教我了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