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自从上了四年级,作业多得像座山,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更别说有时间写日记了。
每当我写完作业,都会用乞求的声音说:“老妈,我想休息了!”妈妈会瞪我一眼说:“你的成绩能超过xx,我就让你玩个够!”说完拿出一把作业让我写。
当妈妈叫我写日记时,我总会大叫:“日记呀,你何时灰飞烟灭呀!”哼,如果沈老师哪天到我们班教课,就可以让同学们也罚一下写日记的味道,也不至于就我们几个学作文的人有大大的黑眼圈了。
虽然我不喜欢写日记,但有好的灵感我都非写不可,可有时候肚子里的墨水不够用,灵感一写而光。这时,我的“独门绝技”就派上用场了,我把以前的灵感本拿出来,选个灵感进行扩写,结果还真没被妈妈发现,混过关了。哈哈,大功告成!
不过,有时候,我也会把以前的日记拿出来读一读,过去的某些生活片段就开始在脑子里“放电影”,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