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家养了一只小猫咪,它很可爱,所以我最喜欢它了。
小猫咪全身是黑色的,黑得发高,皮毛软软的,滑滑的,摸上去可舒服了。小猫咪的眼睛是金黄色的,与黑色的身体比较,很醒目。它有一对三角形的耳朵,听声音,非常清楚,你在老远喊它,它都能听见。它还有一对长长的漂亮的胡须,你可别小看它这对胡须,捉老鼠时,全靠它呢。
人们都说:“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而外婆家的小猫咪却也多管闲事来了。有一天,外婆家要卖废报纸,请来了一个专门收废报纸的人,小猫咪见到了这个人,就像发现敌人一样,寸步不离,紧紧地监视着收废报纸的人,不时地“喵、喵”叫上几声。外婆见小猫咪这样,就说“去、去、去,到一边去。”猫咪看着外婆,一副委屈的样子,好像在说:“主人,不是我的错,不是我的错,我是防止袋子里的老鼠跑出来啊!”
小猫咪不仅多管闲事,而且最也很馋。每当外婆给它准备事物,它就特别兴奋,围着外婆跑上跑下,跑前跑后,把尾巴翘得笔直笔直,一看到饭盆,就向那儿冲,直把头往里面钻。吃到食物,身后的尾巴一摆一摆的,好像在夸:“外婆做的饭好香,真好吃呀!”
我喜欢外婆家多管闲事、馋觜的小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