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
爱无处不在。
一次,我乘8路车,刚上车,售票员就把座让给了我,那时天气渐晚,天又下着大雨,阿姨热情地问我要到什么地方,我一开始还有点拘束,可阿姨那亲切的话语和蔼的声音,使我放松了许多,戒心也消失了。由于没有带伞,我头上淋了不少雨,阿姨指着边上扶手上的一个毛巾说:看你头上淋了不少雨,可别感冒了,快擦擦!我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说:不用了,谢谢您了!阿姨说:没事,毛巾不脏,这是我专门为乘客准备的!原来阿姨是以为我嫌脏呀!其实我不是这样想的!为了不让阿姨生气,我拿着毛巾简单的擦了擦。过了一会阿姨又与我谈起了社会上这些不好的习俗来:你看那些初中生,小小年纪就学会抽烟,打仗,得坏毛病全往他们身上跑,我看你也是个初中生吧!可别学他们阿姨不住地说开了越说我脸越红,忙说:阿姨,我是六年级的。阿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那也预防着点!我心悦诚服地点了点头。我快下车了,阿姨拿起她旁边的伞说:小同学,拿着,路上雨大,别滑倒!我一再表示感谢地说:明天给您送来!我看见阿姨笑了,虽然风很大,很冷,但那一的那把伞和话语却是我全身充满了爱的热量。
爱就在这个社会,爱就在你身边,也许你不曾发现,但相信我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