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倏忽划过心头,留下瞬间华彩?
是什么,悄悄灌溉心田,培植甘甜记忆?
是什么,轻轻扣动心扉,带来永恒锦绣?
是什么,让你的心我的心他的心,一齐奏响那壮美的乐章?
就是那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选择,就是那一次次艰难锦绣的选择,就是那一张张选择中坚毅的面孔,就是那一曲曲高唱自己选择的歌儿……
我站在“选择”的山上,寻访远处的灵魂。
司马迁,在死亡与终生的奇耻大辱中,毅然选择了辱没。他的选择,给后人留下了《史记》,留下了一种凛然的记忆。“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凌霄汉,幽而发愤,着成信史照尘寰。”用辱没之身点燃文明火种的他的选择,让我们感触涕下。
鲁迅,在个人与民族中,奋然选择了民族。风雨如晦,他却高举一只让黑暗震慑的火炬,奋然前进。火炬照出了国人的信念,也照出了先生作为精神界战士的崇高灵魂。
又看到宁波那历尽风雨的天一阁藏图书馆,创建者临终之时要儿子们选择藏书与银两,大儿子看了看父亲,吐出那让几十代人坚守以至彷徨的字:藏图书馆。他的选择让他们世世固守清贫,却也守住了中国文化的一方志气,守住了我们的骄傲。
这些选择啊,虽历尽风霜而不褪色,虽吸风饮露而不消逝,在我们心中,留驻成一道风景。他们歌唱太阳,也被太阳歌唱着。
我鹄立在“选择”的河边,静观我们自身。
恰是收留易感伤的季节,也恰是面对选择的季节。天天都有那么多触动心房的弦律。
在危险眼前,有人选择出击,有人选择回避;前者无愧于心,后者留有遗憾。
在奉献眼前,有人选择全力以赴,有人选择退避三舍;前者得到赞美,后者得到自责。
在人群当中,有人选择他人,有人选择自己;前者被视为勇士,后者被唾为怯夫。
也许有时,选择真得很艰难。犹如伯牙绝弦于钟子期,犹如黛玉冷月葬花魂,犹如伯牙倚剑天外,挂弓扶桑,犹如浔阳江头的冰泉冷涩,但这选择却又会注定带给我们心动……
我无法左右别人的选择,但我相信,我选择无愧于天,不怍于人,做真实的我,唱真实的歌,走真实的路……
[推荐写作] 初一写景作文:你好,秋天
当大地经历了白大衣,花衣裙,绿衬衫后,秋天拖着它长长的橙黄色礼服来了!秋并不妩媚,她是庄重的;秋,并不任性,它是平静的;秋,并不沉默,她是热情的。当她从你身边走过,裙底的香味,钻进你的鼻子,让人们无不为之神魂颠倒。与这些人一样,我喜欢秋天。
当秋出现在这四季的庆典上,所有的一切都不再吵闹。他们欣赏着秋子美貌,嗅闻着秋的香气。秋的长袖拂过小草们,小草儿打着哈欠,睡着了,他们做的秋的梦,慢慢地变成了秋的颜色。秋有些饿了,坐下休息。果树纷纷与她打招呼,它们知道秋饿了,于是抖动着身体,结出一个个果子,争着让秋品尝。可是秋吃不完那么多,她告诉人们。孩子们在树上爬来爬去,跟着秋的脚步,品尝这秋的馈赠。陈子的动物们也不愿落后,他们珍惜着秋,在这个季节,它们要多吃,长出厚厚的脂肪,面对冬的朔风凛冽。松鼠当然也出来了,它摇着与秋颜色相仿的大尾巴想与秋更亲密些。
秋轻声呼唤着幼稚的稻谷们,它们很欢迎秋,于是听话地吸取营养,很快,绿色的外衣变黄了,长着一颗颗成熟的“心”。农民笑着收获着劳作,了一个春夏,终于盼来了秋,脸上满是秋的喜悦。
枫树见了秋,想与其他植物来点不同的欢迎方式,于是枫挂上了一个个红色的手,向秋摇啊摇。
秋渴了,她来到小溪旁,水中飘着旅行的叶子,它们也要赶在冬天来临前好好欣赏着秋的美景,却不知自己也成了这秋之美景的一部分。小溪嘻笑着,叶子们在它怀里并不安分,打着转儿,把它逗乐。
吃饱喝足,秋听着小溪的催眠曲,睡着了,她嘴里呼出气来,那是凉爽的风吹拂着大地。
是该好好睡一觉了,秋为大地的一切做了那么多,安静下来了,悄悄的在她耳边道一声:你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