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谢泽,今年有12岁了,我特别爱玩,尤其爱玩电脑。说起玩这个“字 ”,一到休息日,我都是玩的魂不守舍的 ,一玩起来就好像着了魔似的 , 仿佛走进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一去不复返。
我登上了公交车,心中暗暗自喜,去妈妈店里玩些什么游戏呢?脑子里都是游戏,还差点下错了站。终于到了妈妈店里,还没来得及和妈妈打声招呼,就急忙跑到电脑旁边把主机打开。我快速的连接好宽带,迅速的找到游戏界面,熟练的登录游戏,开始了我的魔幻世界。
我两只手不停地在键盘上扫动,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沉浸在一个五彩缤纷的魔幻世界。我就这样尽情的玩着,当妈妈来叫我吃饭时,才发现外面的天已经黑了。吃完饭,我继续玩着我的游戏,完全把我来的初衷抛在脑后。直到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拍了我一下。才醒悟过来,极其不耐烦地回过头一看原来是爸爸。心里正嘀咕着:完了,又得挨骂了! 谁知这次爸爸不但没骂我,还把我拉到一边,语重心长地说:“爸爸这么省吃节用,为的就是让你能好好学习,只有学习,你才不会被世界淘汰。”这个夜晚我的心情是沉重的,爸爸的话一直回响在我的脑海里,令我羞愧不已!
这就是我,一个爱玩的我!
我家有这么一个人,平时非常温柔,对大伙说话都客客气气,有时还会对我这个做儿子撒娇:“儿子,过来把你的肩膀借给妈妈靠一下!”然后她的大脑袋就倒在我这柔弱的小肩膀上了,这时我的肩膀就是让妈妈来依靠的。我觉得此时的妈妈特别温柔可爱的。可是她如果发起火来那声音如雷贯耳,让人一听便想躲起来,她就是我的百变“监督员”妈妈。
说起我的妈妈是位监督员可一点也不过分。这不“去配音!”“背挺直!”“怎么握笔的?”“奥数作业写了吗?”“还不去看书!”“看你一个星期都没练毛笔字了”……“监督员”妈妈发出的这些“口令”我每天都要听很多遍。
就拿看书来说吧。我喜欢阅读,而我妈妈喜欢催我阅读。每到晚上“监督员”就准时到岗,“到阅读时间了!”听到这“口令”我快速抓起一本《追风筝的人》读起来。我想:快让阿米尔和哈桑他们来陪我玩一会吧!我想和他们一起去放风筝,就在我和阿米尔哈桑玩得正欢时。可谁知又听到一句“坐好看书!”打断了我和哈桑他们的一切美好!哎,才发现我已经躺在沙发上看书了。于是坐好,继续我和阿米尔哈桑的美好时光,也只有在书里才能清静些。
我的“监督员”妈妈每天就是这样重复着她的“口令”。若想要改掉她这些让人头痛的口令,估计还是得从我自己改起,我的主动学习,主动阅读,做事不拖沓。虽然“监督员”妈妈发“口令”时让人有点害怕,但是她有时又温柔得有点可爱,所以我依旧爱我的百变“监督员”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