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班是位非常和蔼可亲的老师。开学至今,我从未见过老班发过火,他的心好似水中花,镜中月,总是波澜不惊。就算跟一些蛮横的学生谈话,也是不急不躁,侃侃而谈,实具大将之儒雅风范。他可以用耐心把你的棱角打磨地比和尚头都光滑。
一个学期相处下来,我们渐渐被老班所打败,被老班的修养与素质所折服。他不像别的班主任一样,会因宿舍卫生量化扣分而大动肝火,甚至暴躁如雷霆。老班从未将量化放在心上,他真正关心的是同学们的学习。想当初刚开学没几天,我们给老班送去几张羞赧的扣分单,班主任只是强调一下注意卫生,让那些因犯纪律性错误的同学罚做卫生工作,然后就不了了之。那温柔的强调在我们耳中磨出茧之后,终于打通了同学们的心,逆转了班量化垫底的局面。老班曾经进行过无力地吐槽:“我带的班成绩都不错,量化从来就没好过。”
老班对我们的关怀是十分贴心的,那可真谓是用心良苦。冬天要求开窗通风,保证学习效率;寒潮来袭,提醒我们注意穿衣服,别感冒。吃饭的时候,我们很少会见到班主任的身影,但我们班主任会问我们包子够不够,菜够不够,然后抛却了食堂利益,想办法填饱我们的小肚皮。俗话说,吃饱有干劲。还好我们考的不错,总算对得起老班给我们掠夺来的包子了。这是一个蔫蔫的而又接地气额老班。
话说老班如此云淡风轻,真的就没有什么在意的吗?那是不可能的。老班的初衷只有一个:学习成绩一定要搞好!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我们的未来。所以老班对影响成绩的东西是深恶痛绝的,对于手机,老班恨不得一手拍碎。玩手机扣分的学生想从老班手中拿回手机,只有两种方法:第一种便是看成绩,第二种,呵呵,学期末再说吧!上课玩手机确实影响学习,老班用心良苦啊!
老班,你是温柔惯了吗?为何不潇洒霸气些?有如此老班,妈妈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我叫吴雨轩,今年10岁了,是郑州市文化绿城小学四一班的学生。
我长得瘦瘦的,鼻梁高高的,眉毛弯弯的,眼睛大大的,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因为爱吃糖果,所以常常甜言蜜语,逗的全家人都很开心。
要说我是个什么样的人,还真难一下子准确地形容出来。
有时候我很懒。记得有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睡到8点40分才醒,可躺在床上还是不想起床,这时妈妈一把掀开我的被子说:你不是说一觉睡到自然醒吗?现在醒了,怎么还躺着?是啊,我说一觉睡到自然醒,又能没说一觉睡到自然起。我小声嘟囔着。
有时候我又很勤劳。有一次,妈妈叫我起床去上学,刚叫第一声,我马上就起来穿好衣服,吃完早饭,妈妈还在换鞋的时候我,我就已经跑出几十米远了。妈妈说:如果你每天都这样就好了。唉!真是搞不清楚这句话是批评还是表扬!
我还很爱打篮球。虽然我投篮不太好,但是我运球、过人都很好。爸爸经常说我现在的运球水平,比他上中学的时候都好呢!我还要继续努力,加强练习,争取打篮球的水平越来越高。我还要多吃饭、多锻炼,长壮一点、长高一点,拥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
我还很热情好客,喜欢邀请朋友来我家做客。每次只要有朋友或同学来我家玩,我就会拿出我所有的零食、玩具和课外书等一些东西来招待他们。
现在知道了吧!这就是我,你们愿意和我交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