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上学路上作文350字
时间就像一条腾云驾雾的飞龙,一转眼又到了可怕星期一。
我闷闷不乐的出了家门,老天爷呀!可以让时间变得慢一点吗?背起书包嘴巴叨叨的念个不停,走着走着不知不觉的走到了学校门口,突然,两眼出现神一样的幻觉,两只天牛闯入我的视线,原来它们在争着一根草筋。
我把它们分成了红队和绿队,两头黑天牛僵持不下,它们就打了起来,天牛的好斗果然是名不虚传,比赛开始了,红队先用出了“一刀斩”,绿队也不甘弱势,一脚把红队踢倒在地上,绿队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红队使出“屠牛斩”,在这危机时刻,红队幸好眼疾手快,迅速翻身躲闪过绿队的攻击,可还是来不及防备,只听见一声巨响,红队的牛角尖被砍断了,有四分五裂之势,红队只好大败而逃。
看到如此精彩的战斗,我的心情一下好如雨后的彩虹,无比的愉快,低头看了一下表,呀!不好啦!要迟到了。我直接向学校飞奔而去。
2022作文推荐 (作文)上学路上作文(经典版)
从家通往学校的路好像会魔法,它时而走着迅速,时而走着缓慢,时而变得极短,时而又变得很长尤其是我们上学马上迟到的时候,它就突然变得很长很长。
妈妈的喊声惊醒了睡梦中的我,正准备伸个懒腰,一看时间是七点十分时,暗叫一声糟糕,吓的我立刻穿戴好衣服。这时妈妈正在厨房里忙碌着:吃饭吗?不吃了,哪儿还有时间!我没好气地说,妈妈沉默了。而一旁书桌上乱糟糟的作业还没有装进书包,我心中不禁焦虑起来,只觉得鼻子一酸,眼泪便夺眶而出。我边整理边埋怨道:都怪妈妈起晚了,害得我迟到。
匆匆忙忙收拾完走进电梯,可这个时间的电梯偏偏十分忙,一层一层地停,终于降到了一楼,可这个点似乎什么都不顺妈妈的电车车胎没气了,但怕耽误时间,妈妈只好改骑自行车了。我心中更急了,又不知如何是好,眼睛都要哭肿了。妈妈双脚不停地蹬着,滚动的车轮在路上留下一道长长的印迹,晶莹的汗水顺着妈妈的脸颊撒在笔直的道路上,但我丝毫没有顾及妈妈,只盼着自己不要迟到。进入校园内,我却发现妈妈还在门口凝望着,过了许久才骑车走远了。虽然妈妈的上班时间一样很早,但她还是挤出时间送我。当我冲进教室时,即使不早了,却没有迟到,这时候我不禁想难道妈妈的自行车有魔法?
我一上午都心不在焉,想着妈妈有没有迟到?我早上说了那么难听的话,会不会伤妈妈的心?放学后我还是沿着那条路走,从路上那深深地痕迹中感觉到了妈妈对我深沉的爱。道路两旁的泥土里冒出了几株嫩绿的幼苗,是否是因为妈妈汗水的浇灌?从那翠绿的嫩苗中似乎看到了妈妈对我地辛勤付出。我心中顿时像摔碎了五味瓶,想立刻回家给妈妈一个拥抱。
母爱深似海,母亲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一定要好好孝敬她们。那条上下学时走的路,告诉了我许多,而那深深的车轮印,也将是我成长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