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了我们观看了一部感人的电影“走路上学”,让我感觉到在珠海是多么的幸福啊!
《走路上学》的电影。它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瓦娃和他姐姐娜香,生活在一个贫困山区。瓦娃的姐姐娜香因为要上学,要经过急匆匆的江河上面滑索回家,那是十分危险的。有一天,从城市里来了一位老师。教山区的孩子读书,她在一天教书的时候看见了山区的孩子在寒冷的冬天穿着一双双破破烂烂的拖鞋。她便和她的朋友捐助的第一批货物——雨鞋、袜子。瓦娃看见了非常喜欢那双雨鞋,看见瓦娃喜欢就送了给瓦娃了。第二天,娜香要去上学的时候。瓦娃看见了上学的孩子都穿上了老师送的雨鞋,瓦娃就把雨鞋还给了姐姐说:“我的姐姐不能比别人差。”
娜香看瓦娃那么想拥有一双鞋子,就想给瓦娃买一双鞋子。但要16。5元,于是老师就出钱送给瓦娃,娜香很开心,滑索回家了。中途鞋子掉出了一只,娜香想去把鞋子抓回来,可是突然滑索松了,娜香掉进河里死了……政府为了能让孩子们走路上学,就修了一座爱心桥,实现了瓦娃和大家盼望已久的梦想——走路上学。
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是多么的渴望上学。而我们拥有者别人没有的优良学习环境,却不好好对待,不把学习当以回事。向父母要钱,父母不给就闹脾气、不说话、不吃饭、气家长。然而你想没想过?山区的孩子是怎么想的?他们只是想能吃饱饭、能够上学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可是,我们还挑剔这,挑剔那。
我们应该像山区里的孩子那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和辛辛苦苦养我们的爸爸妈妈争口气!
2022作文推荐 高三高中作文:路上的风景(示范版)
一路走来,不知错过了多少美丽与绚烂。唯解回首,却知最美的风景在于无畏坚韧。
一把长剑划过天际,似一幌明月,照千古。一朵青莲绽于唐代盛世,终不染淤泥,香远益清,亭亭净植。他如一位仙人,云游于四方各界。他就是李太白。无论走入宫廷,亦或是流放夜郎,唯率性永不变。纵有冰封河川,大雪满山,犹能唱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高昂旋律。
他,一个无忧无畏的人,面难而笑,坚韧不卑,几经潮起潮落,仍笑对人生。这正是历史长河中一颗璀璨的星,一页最美的景。
革命斗士闻一多先生,他始终刻苦钻研学术问题,不懈亦不怠,成为何妨一下楼的主人;他时刻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面,大义凛然,长须飘飘;他写下《七子之歌》,诉说着满腔爱国情;他在李公朴先生的追悼会上愤怒地拍案而起,高呼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相信真理永远存在。他知行合一,做了再说做了也不一定说成为他一生的写照,他用热血铸忠魂,铸就了中国辉煌。
他是勇敢无畏的斗士,死亡面前不露惧色,坦然面对。他满身正气,自信坚定,为国为人民无偿地倾尽所有,他是中国的脊梁,一片最亮的景。
在那个没有硝烟却更为残酷的抗疫战场,一大批年轻的逆行者不假思索地奔向抗疫第一线。山东援鄂护士张静静,她以巾帼之躯,一袭白衣挑起如山重任。看她汗水打湿的双颊,早已远去的背影,又闻见兵戈铁马中那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的誓言铿锵。明知前方危险重重,却不顾一切逆流而上,只为守护这岁月静好。
她勇敢地与病魔做斗争,无畏于死亡的威胁。没有人会不珍惜生命,但那人间大爱的驱使使她看淡生死。她是我们学习的标杆,一幅最纯的景。
登山远眺,美景尽收眼底,无畏坚韧的豪情永立天地之间。然盛唐金樽早已化去,革命枪声早吹散无踪,疫情烽火亦将燃尽,却剩一片美景,江山如此多娇,欲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沿途风景如此美丽,吾辈当知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无畏坚韧,自立自强,创造一片更加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