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大黄牛800字文章
暑假里,我到乡下外婆家,发现了田垅里有一头大黄牛。
随着农业机械的不断发展,家家户户种田都用上了铁牛,牛便慢慢退出了历史舞台,就连现在的乡村也很少见到牛了。由于我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西班牙的斗牛,见过养殖场的奶牛,还从没见过真正的大黄牛,所以我非常感兴趣,便叫上爸爸一起去近距离接触这头大黄牛。
我们慢慢地靠近它,它却一点反应也没有,只顾低头吃草,还不时地发出呜耶咯的叫声。我便说:它怎么没反应,草有那么好吃吗?爸爸说:牛每天要吃很多草,牛有两个胃。牛现在吃草只是粗粗地嚼嚼,把这些没消化的草存在牛百页里,等到回到牛栏里闲暇的工夫时,才反刍这些草,细细咀嚼再转到另外一个胃里进行消化。这时,大黄牛发出了哞哞地叫声,好像是对老爸的说法表示赞同。
我觉得更有意思了,便静下心来观察这头庞然大物。只见它长长的脸,大大的眼睛,弯弯地、圆钝的角,还有几只淘气的蜻蜓坐在上面休息。粗短的脖子上有几圈褶皱,脖子下面也有一些厚厚的坠肉,庞大的身躯,棕色的皮毛,四条粗壮有力的腿深深地陷在泥田里,一条鞭子一样的长尾巴不停地舞动,它的眼神看上去有一种特别温驯的感觉,同时也带着几分悠闲。它不时地用头蹭一蹭身上痒的地方,还会用那条长尾巴左右挥舞,赶走那些讨厌的苍蝇的吸血的牛虻。
我真想去摸一摸它。
于是,爸爸抱我过去,我用手抚摸着它的皮肤,感觉皮毛松弛,皮肤粗糙,整个身上的牛皮还不停地抖动着呢,听爸爸说,这也是为了防止蚊蝇叮咬。它真是温驯,我们摸它,它只是不断地哞哞叫着,仿佛在说:按摩太舒服了,谢谢你哦。我便一点也不害怕了,大胆地骑在了宽厚的牛背上,它不但不恼,还非常友好地用尾巴敲我的小腿呢。
这头黄牛可爱吧!不过爸爸告诉我,这些牛儿们不用耕田了,便要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食。我顿时感到很惋惜和无奈,我们为什么便要吃它们呢?如果要我来说,我会给这些可爱的动物生存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