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国际放假了,我终于可以趁新港不放假的这段时间去看看我的母校了!
学校还是原来的样貌。站在教学楼前,我回想以前那段美好的时光,以前教室中传来的琅琅的读书声,下课时教学楼的欢声笑语,操场上同学们玩耍的呐喊声,它们如湍急的河流从我面前匆匆走过,想到这里,我鼻头一酸,一颗冰凉的泪珠从我的脸上滑过。
到茉莉花教室了,同学们还是那样的热情,把我包围起来,询问我在国际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忽然,有人喊:“李老师生气了,快回教室!”所有同学都依依不舍地去教室上课了。我想:既然这样,那我就去给他们做礼物吧。
我做的是美术老师前几天教我们做的感恩节礼物,做好后,我在上面写了几个大字——永远的茉莉花!
我把它送给同学们,刚要走的时候,同学们叫住我,让我进教室,进去之后,李老师也很热情,她让我坐在讲台上的椅子上,然后同学们来提问,“聂心茹,你觉得国际学校哪里好?”提起这个问题我很骄傲:“当然是教育好喽:数学老师在开学时就说过,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困在一个狭窄的空间里,要像科学家一样思考。为了开拓我们的思维,在上新课之前,我们都会做一个挑战单,老师就根据在挑战单上的问题来给我们讲课。”
“哇!”
“上英语课时,老师会给我们讲字母的读音,让我们见到一个单词就能拼读出它。”
“好厉害呀!”
“语文课从不死记硬背,而是老师别出心裁地出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问题,让我们学会了深度的思考……我喜欢上了阅读,喜欢上了写作”
同学们听完我的分享后,都不由自主地发出了感叹声。
……
当天空的那一轮夕阳慢慢消退它耀眼的光芒时,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的母校,这所陪伴我成长,激励我上进的学校。我愿把这份不舍化为我前进的动力,我会努力成为母校的骄傲,愿母校因我们而永葆青春,母校为我们而永远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