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颐和园小学文章710字
大家好,今天我们要游览的景点是颐和园,我是你们的导游-张嘉奇。大家可以称呼我“小张”或者叫我“张向导”。希望我今天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个愉快的旅程。
颐和园是我们伟大祖国著名的皇家园林,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那现在我们就一起进入颐和园去欣赏它的美丽景色。
请各位游客跟我来,进了颐和园的大门绕过雄伟的大殿,就来到有名的长廊,这条长廊有七百多米长,每一间长廊的横梁上都有五彩缤纷的画,上面画着人物、花草、风景。讲述着祖国各地别样的景色及事物。这上千幅画都体现了古时候画匠们的精湛画工,你们看长廊两旁栽满了奇异的花木,有的花还没凋谢,另一种花又绽开了花朵,简直是在争芳斗艳。大家是不是觉得一阵阵清新的微风吹过,那就是旁边的昆明湖面所吹来的凉爽清风。
走完了长廊我带大家去万寿山脚下,请大家抬头看,一座建筑精美的三层八角宝塔筑耸立在山上,那是著名的佛香阁。在清朝时期慈禧老佛爷经常在这里拜佛,来祈祷她能长命百岁。
现在我们一起来登上万寿山,大家站在佛香阁下面的排云殿上,颐和园的大半美丽景色尽收眼底。远处葱郁的树丛,掩映着漂亮的金色琉璃瓦屋顶和朱红色的宫墙。你们看正前面的碧波荡漾的昆明湖,就像一面巨大的镜子。昆明湖上的游船和画舫在湖面上慢慢的滑过,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大家一起向东面远眺,就可以隐隐约约的望见几座古老的城楼和白塔。
从万寿山下来就可以亲身领略昆明湖了,在湖的中心有一座人工岛屿,在岛屿东面有一座连接湖岸的白色石桥,那就是非常著名的十七孔桥了,现在我们就一起去参观一下这座古老的建筑吧!桥栏杆上面有上百根石柱,石柱的上面雕刻着各式各样的小狮子,并且各个都活灵活现的,登上小岛后大家可以看见各种奇特的山石非常壮观。我们的祖先真是能工巧匠啊!
好了,今天我们的颐和园之旅就先到此结束吧。希望我能给大家带来美好的印象,欢迎大家下次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