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倾听自然作文400字
清晨,小鸟站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叫着。噢!那是大自然唤我们起床的使者。“哼!吵死了!”人们一声粗暴的吼声打破了这难得的清静,树儿惊了,鸟儿哭了。
午后,一场小雨随着微风与阳光落下,噢!那是大自然派给清洁我们的城市的及时雨。“哼!湿透了!”人们一手把雨儿以拒于门外,城市脏了,雨儿哭了。
夜晚,雨滴打在树叶上,嘀嗒嘀嗒噢!那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催眠曲。“哼!烦毙了!”
人们一把锋利的斧头使树永远地倒下了,树儿倒了,叶儿哭了。
细细的雨声,是牵动我们心灵的细弦;多变的水声,是震撼心灵的交响乐;唧唧的虫声,是心灵的伴奏曲。
“明月别枝惊雀,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辛弃疾诗人用一颗善于聆听的心倾听了属于大自然的蝉鸣与蛙声。每个人都可以去倾听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其乐无穷,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