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
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就像深郁的大海,深不见底,多到无法用冷冰冰的数字计算。那份爱的重量,用心,才能心有所悟。
生命真的很神奇,原本的我们只是妈妈肚子里的小小胚胎,慢慢的,我们自己也长大了。在成长的旅途中,世界很美好,但千变万化;友谊很真挚,也许会变质;就连我们自己也会随时间沉沦,变得不再是最初的自己。唯一不变,就是一直在你身边的父母的爱。
你在父母的眼中永远是小孩子,他们会永远为你操心。小时候,他们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长大,他们就心满意足了。很多父母会为了自己的孩子舍弃了一些欲望,他们甘愿牺牲。你若是问他们,你的生活变得以孩子为轴心,你真的快乐吗?
一开始,我听到这个问题,我认为,那些父母不会那么傻吧,怎么可能为了孩子完全打乱自己原本的生活节奏呢?所以,理性占据了我的思维,我想他们肯定不是真正的快乐,只是因为责任这玩意在束缚着他们。他们是不得不要这样做,生活会一团糟,快乐不会是他们生活的主色调。
可是,我发现我错了。因为没有真正拥有孩子的人,永远不会真真切切地体会到父母对孩子的爱,就是那么纯粹,那么无私。
在我身边,我知道有这样一位妈妈。她原本在大城市里拼搏,习惯了城市的喧嚣,生活节奏早就与这个大城市同步。她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精彩。但孩子的诞生,让那个妈妈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她甘愿辞工回到宁静落后的小村子,一个人在家里带孩子。每天,操心家里的大小事,一个说话的伴也没有,她没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她每一天的生活,就像复制粘贴一样,不断地重复,日子充满了无趣。
我曾经问她:你觉得现在的生活能让你快乐的是什么?她的回答让我有点惊讶,她很真挚地看着我说:我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每天都乖乖的,就是我现在最大的快乐。她的眼神很坚定,没有半点迟疑。那一刻,我才明白父母的爱是那么的不简单。
我们一直在肆意地挥霍父母的爱,只知道这种爱的索取没有任何成本,却一直没领悟到父母的爱是那么沉重,珍贵。回家时,多看看,多听听,多想想,你感受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