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每天的生活实质是一样的:上课,作业,上课,然后又是作业。单调的生活就像一杯浓浓的苦咖啡,有搅不开的烦恼和苦涩。过多的不尽人意,使我愈发郁闷。我很不快乐,我知道。
岁月。好惨忍好冷漠的字眼。时间像水一样,不经意间从指尖流走,带走了属于我的好多好多。很多快乐的回忆,模糊了;很多熟悉的面孔,陌生了。冲淡了友谊,带走了多年的熟悉只剩下茫然和悲痛的伤。我很迷茫,我知道。
誓言。也许我并不真的懂的什么叫做誓言。那时所谓的誓言只是幼稚无知的我们一时冲动的话语。在凄美的月夜,我是否对谁有过坚定的誓言?在昏晦的黄昏,有谁是否对我许下过承诺?我不记得那些所谓的誓言,也不记得是否信守那些承诺,被我们渲染过的誓言,早已经不起考验。我很无知,我知道。
我不幸福,我失去了太多,我知道。
不久前又重温了宫崎大神的《萤火虫之墓》,迷恋那唯美的乡村风景,难忘那战乱带来的悲痛,还有那心与心之间互相慰藉所散发的暖意。10岁的哥哥背着3岁的妹妹在战火纷飞中四处逃难。饥饿、寒冷、孤独、恐惧,并不能叫这两位小勇士俯首,未曾泯灭他们对和平、未来的憧憬。是什么让他们能如此坚强地面对一切?是幸福。他们紧紧握住手中的幸福--在他们又遇见象征着光明的萤火虫那一刻那个灿烂的笑容,恬静的和平的生活又重现在眼前。尽管最后他们还是没能逃过战火的吞噬,但是,在萤火虫的包围中,他们获得了一直追寻的光明与和平
那一刻,眼泪悄然落下。
原来幸福,从来都是暖暖的;
原来幸福,从来都不曾远离。
那么幸福,幸福是什么?是最深最浓的依恋,使超越现实的空灵,使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是别离的淡淡忧伤,还是春风里杨柳、舟楫与流水的相逢与错过
我不清楚。也许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是不同的。但我可以肯定,我很幸福。
有父母疼爱,我很幸福;
有朋友作伴,我很幸福;
有亲人关心,我很幸福;
能画自己最喜欢的漫画,我很幸福
也许每一篇关于幸福的文字都讲述着不同的故事,但从字里行间都会透溢出暖暖的感觉。
那时萤火虫的绿光映在脸上。很温暖,很安心,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