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阳光为大地披上一缕薄纱金衣,阳光钻进窗帘的缝隙,洒落在一个熟睡的身躯上,只见那身躯不耐烦的扭动,似乎还依恋着甜美的梦境。枝头上的鸟儿唱出一个个悦耳的音符,谱出一首早安曲的乐章;天上的白云像魔术师的戏法,千变万化;太阳公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迎接我们来到──向东林场。
走入向东林场,荫荫郁郁的环境,舒适宁静地让人不自主的停下脚步,关于那段繁华的辉煌历史,我们可能感受不到这里曾是林业经济重镇。我们走在蜿蜒的铁轨上,可看到远处的老式蒸气火车,它是特别由林管处保存展示于此,借此让参访的民众感受这些曾经在平原上驰骋的历史英雄。我们在树林间穿梭、嬉戏,顿时,一阵风迎面拂来,混着一股浓浓的桧木香,还带着一丝淡雅的花香。炫目的彩蝶飞舞翩翩,随着透过树叶缝隙的阳光起舞,光彩夺目。看着湖里五彩缤纷的鱼儿,和着蜻蜓结伴共舞,快乐、欢愉。放眼望去,蔚蓝的天空下,是那绵延不绝的青山。静静的望着一幅幅画似的风景,悄悄的将他们烙印在我的心底。
我站在这一片绿意盎然的森林里,仰望着从树梢洒落下的柔和的光芒,他们与我擦肩而过,然后和翠绿的嫩草相互拥抱,我细细的品尝着这别致的风味。随着西斜的落日,天空染上一层橘红的色彩,该回家了。太阳像是舍不得我们离开似的,将他灼热的光辉照映在我们红润的脸庞上。突然间,我又看到了小鸟的踪迹,他们正站在那儿,唱着歌,盼望着我下次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