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窗外写景作文写作范例
在老家的一个清晨,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窗外的鸟儿们也在叽叽喳喳的唱歌,这些把我从梦中带醒。
“哇!”我小声的叫到,生怕鸟儿被叫声吓走。当我把头探向窗外看鸟时,发现原来是几只小麻雀在窗外的树枝上,还有两只落在窗沿上。其中在树枝上的一只麻雀的腿一伸一弯像在做早操,看的让人忍俊不禁。
清晨看到调皮的小麻雀,中午,我看到了一些平常的自然景象。
我又来到了窗前,阳光变得有些刺眼,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绿更美了。透过树叶的缝隙,阳光像被撕碎的纸片星星点点的撒在地面,不远处有一条小河,在阳光的照耀下变的波光粼粼发出耀眼的光芒。这情景着实迷人。
傍晚时分,云是五彩缤纷的,云彩一会儿红,像一朵朵娇艳的鲜花;一会儿是蓝色的,像茫茫的大海;一会儿是金色的,像成片金黄的麦田。美丽五彩的云啊,让人心旷神怡。
夜幕降临,太阳累了一天,早早地回去睡觉了,月亮出来上班了。老家的夜晚特别寂静,偶尔能听到一声鱼跃,激起的水声,打破了夜的寂静,接着又陷入了无边的静谧,夜更静了!在皎洁的月光下,一切事物都好像变得朦胧,加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原来窗外是那么的美啊!尝试不同的事物会让人感到新鲜,用心感受生活,会发现美好的事物就在我们身边。大自然是神秘的,神奇的,有许多事物是人们想不到的。
我的家乡在新县山区,我小时候在那长大,那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美丽迷人。
春天,走在小路上,闻着各种野花的香味,听着小鸟叽叽喳喳的歌声,是再美不过的了。冰雪融化了,从高山上落下来,叮叮咚咚地流淌。山路边开满了映山红、茶花五彩缤纷、眼花缭乱。我总爱将它们摘下来,编成花环,戴在头上、手上、脖子上,像一个花仙子。鸟儿在枝头叫,像是在告诉我:“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它们的声音不会让你心烦,听了总会感到烦恼全无。
夏天,绿树成荫,夏天的炎热让你不得不躲在树下乘凉。树下时不时有几位老人在那唠叨家常,小朋友实在受不了,就去附近的小卖部买根冰棍吃。有一个地方不知叫什么,那是一个潭。山上的水流到那里,便开始缓慢下来了。很多小孩子都爱去那儿玩,为了消暑和安全,他们都坐在那块大理石上洗脚。当你把脚伸出水中,踩在大理石上,一会有种说不出的舒服,那是天然的大理石,听说很早就有了。
秋天,各种树上结满了果子,随处可见。你要是走山路饿了或渴了,只要顺手一抓,便可以吃到美味。我去时,奶奶常会拿出是野山楂、野草莓、野葡萄等,还能吃到毛栗子,各种好吃的能让你一饱口福。金黄色的树叶铺成一片,踩在上面沙沙作响。树上剩余的“金叶子”随风飘落,像金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有一片枫树林,秋天红叶似火,不,应该比火更红。
冬天,就更加热闹了。小朋友会不约而同地在平地上堆雪人,虽然很寒冷,可他们脸上仍然挂着灿烂的笑容。过往的路人见了,会不由自主地忘记寒冷,把缩到衣领里的脸伸出来,他们感到了温暖,有的还会跟他们一起玩,在一片又一片的欢乐中,寒冷好像被吓走了,只有欢快与开心。我喜欢看那大雪纷飞的时候,喜欢看大地被白雪覆盖,一切是那么地神秘。
我已经好久没有回去了,可那里依旧是那么美丽。现在回想起来,还令人陶醉!令人向往!你可以去那里游玩,那里随时欢迎你的到来。
国庆佳节,爸爸妈妈带着我到嬷嬷家做客。一路上,爸爸都在绘声绘色地跟我讲嬷嬷家的后花园是多么的美丽,听得我津津有味,心里的好奇心都快蹦出来了,真想立刻看到。
一到嬷嬷家,打完招呼都来不及坐下,我一溜烟地跑向后花园。一打开门,哇!好漂亮的后花园哦!在那儿,我看到了结满沉甸甸果实的柚子树;挂着红灯笼般果实的石榴树;散发着诱人香气的桂花树;还有那耀眼的玫瑰花,玫瑰花与我们平常见到的不一样,它的茎特别粗,而且刺也是又粗又尖,花的颜色火红火红的,红的如同火焰一般。
不远处,有一座小假山,假山下面有一个池塘,里面有许多小鱼在游来游去,它美丽的尾巴就像公主的裙摆,在水中优美地舞动。奇怪!池塘上怎么会有一张网呢?我赶紧去问嬷嬷。嬷嬷说:因为这附近有白鹭,它经常会用它的长嘴巴来抓鱼吃,这让我损失惨重啊!所以就把这池子网起来了。不过,自从有了这张网,白鹭就再也没来过。我竖起大拇指,忙称赞道:白鹭真聪明!不过,我还是希望白鹭能再来抓一次鱼,也能让我见识下它的本事。嬷嬷嘟着嘴摸着我的头,说我是个小淘气。
这就是嬷嬷家的后花园,像画儿一样的后花园,我好想把它搬回家。
实用作文: 美丽的银杏林-写景作文(篇一)
悄悄地,悄悄地,秋姑娘来了。她来到了我们美丽的校园,来到了公园,也来到了北环西路的银杏林。
远远望去,银杏树就像一位位坚强的勇士,保卫着我们美丽的家园。银杏树上的叶子像一堆堆金子,我真想把它摘下来。忽然,一阵秋风拂过,一片片叶子纷纷飘落下来,就像一只只蝴蝶在林间飞舞。
同学们来到银杏林高兴不已,于是我们玩起了银杏叶仗。一个同学把叶子向邓老师撒去,我们一看,都哈哈大笑起来,原来老师变成了一个金色的稻草人。正当我们玩得津津有味的时候,老师突然介绍起有关银杏树的资料来:银杏树大约有几亿年的历史了,它的名字也很多。既叫公孙树,又叫白果树,还叫银杏树我一听,都惊呆了。原来银杏树的历史比我们人类的历史还要悠久呀!这时,我捡起一片银杏树叶,呀!这片叶子的颜色还是黄中带绿的呢!真有趣!
最后,我们离开了北环路的银杏林。我心想:虽然这美丽的银杏林不能永远陪伴我们,但它却能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