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来了,夏姑娘走了。秋姑娘来了把这世界打扮得五彩缤纷。
秋姑娘有一盒五颜六色的颜料,里头藏着各种各样鲜艳的色彩。她来到了果园里,把圆圆的大苹果染成红色,给胖乎乎的柿子涂上了一层白霜。秋姑娘来到了田野,把绿色的稻穗变成了金灿灿、沉甸甸的稻谷。
一阵寒风吹过,冬爷爷要来了,秋姑娘你准备怎样迎接冬爷爷呢?秋姑娘说:“我把丰收装满篮子送给冬爷爷!”
秋天真是个五彩的季节,丰收的季节。
我有一个的好朋友,名字叫张政。
他不过十二、三岁,一双炯炯有神的黑葡萄似的大眼睛嵌在圆圆的小脸上,鼻子有点儿翘,两片“招风耳”竖立在脸颊两侧。他很简朴,用的是“老爷牌”的文具盒,外壳锈迹斑斑,要费好大力气才能打开;而书包的拉链早已坏掉,别人只要轻轻往上一拉,就能打开他的书包,毫无安全可言;穿着打扮也很随便,不像我们这些“追风族”那样追求名牌。于是,我们昵称他为“节约大师”。
不过你可别小看了这“节约大师”,有时候还真令人刮目相看。有一次,老师组织我们为灾区人民捐款,同学们纷纷掏出自己的零用钱,有的捐1元,有的捐2元。我虽然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可我却在心里盘算着:捐2元就够了,剩下的钱还可以潇洒一回。可是轮到“节约”时,他的举动让我们大吃一惊:他毫不犹豫地把一张“大团结”投进了捐款箱,眼睛也不眨一下。下课后,我责怪他:“你怎么这么笨哪!你干吗每次都捐那么多,你是疯了还是傻了。有这么多钱你干吗不拿去买些好东西,瞧你那文具盒,都不像样了。”可他倔强地说:“这是应该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区人们有难,我们就应该尽全力帮助他们,让他们度过难关,况且我那文具盒还能用。”我听了,脸上火辣辣的。平时,我都把钱拿来买各种名牌,身穿“李宁”and“阿迪达斯”,脚踏“耐克”或“锐步”,现在比起他的爱心行为,我真是无地自容!
今年分班时,他分到了别班,可每次在校园中遇到他,我们还会亲昵地叫他:“节约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