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
小龙是一个穷乡下的孩子,他的父母是农民,一直收成不好,所以生活非常困难。
小龙很喜欢读书,所以他的学习成绩非常很好。每年都获得“三好学生”的称号。
这一年小龙考了九十几分还获得了“三好学生”,此时小龙非常高兴,可是正当他高兴的时侯老师发下了下个学期的书费,小龙刚才的喜愉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可是这已是常事了,,但是小龙知道今年家里的田地收成不好。这可怎么辨呢?真是乐极生悲呀!
在放学的路上,小龙在想,他回想起在一年前爸爸说过的话:“现在的书费太贵了,不如退学在家里帮爸爸妈妈干活。”在一旁的妈妈听后说“那可不行!我还要等我的宝贝儿子当“状元”呢!”爸爸听了以后也不作声了。小龙在想会不会爸爸又搬出退学的事呢?所以他非常地困惑。
小龙回到家后拿出了成绩单,一直愁眉不展的父母亲看到成绩单后眉头一下子就展开了,他们笑眯眯地夸小龙的时侯,此时小龙也在想该不该拿出书费单?但最后还是决定拿出来,此时才高兴了一会的父母亲一下子又把眉头皱了起来。父亲正要开声的时侯,母亲却抢先地说:“小数目,不算什么!”可在小龙心里知道那不是小数目,只是母亲死撑罢了。
晚上,小龙一夜也没睡好,突然听见了门开的声音,偶尔听见爸爸的声音说:“借了多少?”母亲喘着气说:“总----总----算是借够了。”
第二天,小龙正要上学的时候,母亲从口袋里取出了五元十元不等数目的钱。啊!原来这是母亲昨晚挨家挨户敲门借回来的呀!
小龙接过钱,眼角流出眼泪来,临走前母亲盯嘱说:“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我对你的期望啊!”
小龙走了几步回过头说“我会的,谢谢你,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