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他就像家里的盆景,固然每天见可从未注意过。可那盆盆景却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他却不求人可回报——这就是母爱。
常听人说“时间有部大书。永远读不完,那边是母爱”〉不错,母亲给予我们的关爱无所不在,无微不至。天天放学回家,都会传来母亲关切的问候;每次卧床病倒,都会看到母亲着急的眼神;每次考试完毕,都会得到母亲关切的鼓励……这就是温馨的母爱。记得在一个严寒的夜晚,我做完自己的功课就睡下了,可母亲还在织那件还缺胳膊的毛衣。母亲天天晚上都织到很晚才睡。那一天晚上,不知是什么时候了,我一觉醒来看见母亲还在织,她的头一摇一摆的在半空中打盹。我起来问母亲:“你怎么还不睡呢?”母亲只是微微一笑说:“我是在为你敢夜工呢!你的毛衣织得差不多了,我是想让你明天穿上去上学。现在天这么冷,你穿得那么单薄,我看相都难熬难过。所以赶着为你织。”听了母亲的话,我的眼泪不由得留了下来。时间一每天过去,母亲的黑发中忽然增添了几根白发。但是,她的白发是如何来的呢?这都是她昼夜为我操劳换来的。
母亲常对我说:“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然最后后悔就来不及了,你们要知道,念书不是为别人,而是为自己。”母亲的这句话一直回荡在我的耳边,使我不中断努力,争取一次次取得好成绩,为自己的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一定要为母亲这句布满慈祥与轱辘的环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