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是一名教师,她不仅书教得顶呱呱,而且还一手绝活——手工编织。
母亲最拿手的是棒针编织。书柜上的《绒线编织法》、《手工编织图案新款式》等书籍就是她的老师。从起头到收口,从上针到下针,从加针到减针,从挑针到脱针……我看得眼花缭乱,母亲却轻车熟路,甚至黑灯瞎火下也能编织。
要想编织出既漂亮又合身的衣裤实属不易,可我的母亲能够做到。她编织童装时,总要搭配小朋友喜欢的小猫钓鱼、龟兔赛跑、猴子捞月、米老鼠划船等画面;她编织成人装时,总要因人而异配上四季花草或十二生肖等图案。在美国工作的小舅舅特别喜欢穿我母亲编织的衣裤。你看,我母亲的手工编织都已经走出国门了。
母亲还擅长钩针编织。她钩帽子,也钩围巾,但钩得最多的是拖鞋。隆冬时节,假如你光临寒舍,我会得意地拿出一双母亲钩织的配有小鸭戏水或海狮顶球或熊猫踢球或鱼跃龙门等精美图案的拖鞋让你穿上,你一定会感到舒服又开心的。
不知怎的,母亲对十字绣又有了浓厚兴趣。为了节约成本,母亲说要到网店上购买十字绣的材料,这一下我这条“网虫”就有了用武之地了。母亲已绣出《梅开五福》、《紫气东来》、《花开富贵》、《竹报平安》和《金色年华》五幅十字绣,一幅送给朋友,其余全挂在客厅里。为了这几幅十字绣,母亲可下了苦功。下班空隙间,夜深人静时,母亲总是一动不动地坐在八仙桌傍,全神贯注地绣阿绣。别以为我母亲只求速度,不讲质量,她的十字绣作品不仅得到左邻右舍的夸奖,还得到卖十字绣的商人的一致称赞:“不仅正面看上去很美,而且背面看也依然清晰。”
母亲手头上正绣着《金陵十二钗》,又瞄准了下一个目标——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
2022作文: 珍惜现在的作文(篇四)
面对突如其来的考试,也许,你能安然应付;面对接触而来的挫折,也许,你能泰然处之;面对糊口中的考验,也许,你都能挺住。然而,面对失败,你能选择坚强吗?我是选择不了的,但是,在那一次,我选择了坚强。
那是在上个礼拜的期中考试,我满怀决心信念的迎来了考试,卷子发下来了,我看了一遍就开始做了。这张卷子上的题不算难,一会儿就做完了。做完我就开始在训练本上画画,没有检查,由于我觉得试卷题不难,不检查也没事。
过了好长时间,考试结束了,我把卷子交上去,就和同学们玩了起来。我本认为我考得不错,但是,过了两天,数学试卷发下来,我只考了70。5分。看着同学们洋溢着笑容,我就知道他们考得很好,心里很不是滋味。
回到家,我不由得放声大哭,姐姐看到我手里的试卷,立即明白了怎么回事,于是对我说:“这次考得不好不要紧,只要你努力,下次考一个好成绩,这次失败了,你应该努力,而不是在这儿哭。你要记住:成功是失败之母!”
我听了姐姐的一番话,我擦去了眼泪,立即不哭了。我抛弃了痛苦,选择了坚强!由于:我不甘愿做痛苦的阶下囚,我要做一个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