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我的发现记叙文之三
你知道吗,蚂蚁这个小家伙可是个大力士!这个发现起于我的好奇心。
在我六岁那年,无意中在外婆家的墙角发现了一个蚂蚁洞。好奇心驱使着我想看一看蚂蚁洞里究竟是个什么样?于是,我找来一根小竹签小心翼翼地、一点点地挖掘起蚂蚁的洞穴来。
一会儿,一群蚂蚁就被我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它们突然见到亮光,显得惊慌失措,愤怒地向四处逃窜……我和蚂蚁这场惊天动地的战争从那天起就正式拉开了帷幕,我隔三岔五地守在蚂蚁洞
口,找蚂蚁的茬。
一天,我正端着饭碗在蚂蚁洞口等蚂蚁出来,一不小心碗里的一片菜叶掉到地上,这时一只蚂蚁正好出洞,凑巧的是菜叶刚好砸到了蚂蚁身上。我心想:蚂蚁啊蚂蚁,你这瘦小的身躯能承受这样的重击吗?一片菜叶对你来说可就是一团巨大的石头哩!想到这只蚂蚁可能已经压扁了,我不由得叹了口气:你这只蚂蚁呀,算你倒霉啦,一出来就遭遇了不幸。我正想掀开菜叶看看它的丑态,那只蚂蚁却平无事地爬了出来,大摇大摆地向洞口返回。我揉了揉眼睛……没错吧?蚂蚁的力量有这么大呀!
我带着这个疑问查阅了资料,发现蚂蚁可以举起比自己重20xx倍以上的东西。我按比例算了算,如果人有它这么大的力气的话,可以轻轻松松地举起一辆大卡车!我一看这个惊人的数字, 长舒了一口气,别看蚂蚁长的小,力量可不小啊!
蚂蚁不愧为大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