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蚂蚁记叙文
我从小就喜欢观察小动物,比如小蚂蚁,小蚯蚓之类的。你看,今天我又与我的朋友相见了!
“嗨,朋友们,近日可好呀?我想死你们啦!”哦,不好意思,因为小蚂蚁们都在忙碌着呢!没听到我讲的话,算了,不打扰它们拉!我们就悄悄的跟踪它们吧,看看它们到底在忙些什么。
哦,你们看,它们在搬家呢!嘘,太大声了,小声点!你看,他们多勤快呀,一只也没有偷懒,该搬食物的搬食物,该搬泥土的搬泥土,该搬卵的就搬卵,没有休息,也没有偷懒。
嗯?前面有一条大河,该怎么过去呢?如果绕道走的话,要走很多冤枉路啊!大家都乱成一团……作为好朋友的我呢,当然也得帮一帮他们咯。我随手拿了一根树枝,放在大河的最中间。这时,一只聪明的小蚂蚁发现了啦,赶紧叫大家起来往树枝上爬行。食物送到了对岸,他们非常高兴,大家都手舞足蹈的。我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这时,小蚂蚁似乎想到了什么,它们成群结队地往树枝上走,然后又回来,大家又一次兴奋起来,不用说,肯定是在想我吧?
小蚂蚁在回去的途中遇到了小蚯蚓,可是蚯蚓趴在泥土上一动也不动,大家在他的身上爬来爬去,想找到小蚯蚓身上找到伤口。“哦,在这里,在肚子上!”我找到小蚯蚓的伤口了!可是,我要怎么告诉他们呢?我正想。,一只小蚂蚁也找到了,大家蜂拥而来,但,也找不到什么好办法给小蚯蚓治疗,大家又乱成一团,在蚯蚓的身上爬来爬去。在这时蚂蚁班长叫蚂蚁们去找蟋蟀医生,看看有什么好办法,他一人留下来照顾蚯蚓。但,不幸发生拉。就在大家去找医生时,,走来一只小鸭子,用它尖尖的嘴巴叼走了小蚯蚓和蚂蚁班长……他们回来时,没找到班长和蚯蚓,他们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痛苦万分,大家又乱成一团,我也十分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