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丑橘成熟的季节,我迫不及待的买来了几个丑橘。
只见丑橘身子圆圆的,黄黄的,好像吸满了太阳温暖的光。它可以称得上是橘中之王了,因为它比我的手掌还要大,头上还有一个向上突起的皮,好像戴着皇冠呢!不知是不是这个王的皮肤没有保养,脸上长满了雀斑。
我迫不及待的剥开它的衣裳,看一看它的内在美不美。刚刚剥开只听见吱的一声,我只见橘瓣兄弟们紧紧地抱在一起,身穿白色蕾丝的橘络,晶莹透亮,美丽极了!而且还有一阵阵清香迎面扑来。
我忍不住拿了一瓣放进嘴里,只觉得舌头上一阵酸,一阵甜,我只觉得那汁水直流入我的嗓里,直奔我心里,直叫我吃了还想吃!美味极了!
我喜欢丑橘,虽然它外表有点丑,但它有内在美。我觉得,我们人类也要像丑橘一样,不能只追求外在美,也要注重内在美!当然,如果内外在都美,那就是人们所说的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