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美味的夜宵作文200字300字
昨天晚上,我和叔叔,妹妹,以及叔叔的客人看完汉语桥后,在板仓路口吃了一顿美味的夜宵。
到了板仓路口,我一下车,便闻到了那一阵阵迷人的香气,我精神一振,光着膀子坐在板凳上,翘起二郎腿,就差没有拍着桌子喊上菜了。终于上菜了,第一道菜是烤鸡翅,它实在是太棒了,光滑的表面流淌着在灯光的照耀下精光闪闪的辣油,芬芳的香气扑鼻而来,咬一口,更是美味之极,真是色,香,味具全啊。
哇,我突然发现,在我吃鸡翅的时候,桌上已经摆满了菜宵,有羊肉串牛肉串烤鱼红焖大虾红焖螃蟹烤茄子臭豆腐烤辣椒……真是琳琅满目,看得我目不暇接,不知道该吃什么好,旁边的哥哥吃红焖大虾吃的津津有味,满嘴流油,好,我就吃我喜欢吃的红焖螃蟹,我吃了一个又一个,停不了嘴,没办法,谁叫这个太好吃了,哇,我突然发现,我平日里最喜欢吃的臭豆腐正在对面望着我呢,我连忙夹了几个过来,迫不及待的送入口中,哇,真是太好吃了这就是我追求已久的正宗长沙臭豆腐的味道,真是太幸福了。
今天可真好啊,不仅看了汉语桥,还吃到了好吃的夜宵,今天真是太开心了!
我和家人来到餐厅门口,餐厅门口贴着各种各样虾蟹粥的图片,“哇!”我大叫一声,“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虾蟹粥,我得赶紧去尝尝”!我和家人立刻走进餐厅,找到座位,点好了菜。
不知过了多久,服务员端着一个又大又笨重的古铜色大锅向我们桌走来,然后,放到了我们的桌子上。服务员拿出打火机,点燃了灶煤器上的酒精,让虾蟹粥煮一下。
虾蟹粥的粥粘粘的,稠稠的,上面浮着许许多多的小白米,好像正在进行游泳比赛,它们争先恐后,谁也不让谁,感觉它们想争游泳比赛的第一。螃蟹和虾子一个个身强体壮,身上光溜溜的,在火焰的燃烧下发出了诱人的香味,一看就让人有食欲。圣女果特别红,我两眼发光,让我特别想吃。橙色的螃蟹与虾子加上已经被煮得红通通的圣女果凑成了一幅生动的画面:虾兵蟹将们围绕在圣女果的周围,它们精神气旺,气宇轩昂,抬头挺胸,威风凛凛,庄重严肃的守护着圣女果,十分神勇。
过了一会儿,大锅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哇!一股携带着海鲜的香味扑鼻而来,此时,我早已是口水直流三千尺,我直接拿起大汤勺,给自己舀了几勺,拿起碗,尝了尝一点儿,“呀——好鲜呀!”这松软的蟹肉与虾肉和稠稠的粥,根本不用嚼,入口即化,这淡淡的清香,与一点点微微的苦涩,可真醇美啊!这一股清香在我的口中回荡,使我回味无穷。可我还意犹未尽,猛地拿起碗,给自己舀了一碗,把粥喝了进去,这粥慢慢地滑进了我的肠胃里,一股清香久久弥漫在我的胃中,使我心旷神怡。
我笑了,因为我发现了,美食不仅是美味的,香香的,而且更要了解美食,发现美食,才是品味生活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