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作文。
美味的野火饭
朱潇文
在这个立夏时节,小记者们来到了桃源桃花源生态园烧野火饭。
进入生态园不久,我们就被园内如诗如画般的景色吸引了。微风拂面,柳枝在风中翩翩起舞,古色古香的凉亭静静地等着我们的到来,一株株大豆苗也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走到了绿油油的草地上,眼前一亮,几只羊儿正悠然自得地吃着草。见我们来,羊儿抬起头来看了看,又若无其事地继续吃草。有几名小记者还特地去“拜访”了它们,给它们喂了些草。
有的垒灶,有的捡柴,有的剥豆子……大家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暂时没什么事儿,大部分小记者都帮忙捡柴。只是这“柴”是长在地上的,细细长长的,还长着刺。这刺可不饶人,别看它不起眼,扎在手上又痒又有些疼。不过,这并不能难倒我们。不一会儿,一大堆柴出现在草地上,捡柴算是告一段落了。
经过一系列的奋斗,终于到了烧火环节。火焰不断“舔”着锅底。我们不知如何烧火,一个劲儿地蛮干,一直添柴,炉灶里全是柴,水也溢了出来。结果,饭没熟,底下却烧焦了。我们改进方法,慢慢地放柴,小火慢煮,米饭这才慢慢熟了。
终于开锅了,大家蜂拥而上,迫不及待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可能是自己烧的吧,这饭特别诱人,我们心里也格外高兴。大家都狼吞虎咽,还没缓过劲儿,满满一锅子野火饭竟被吃空了,连锅巴也刮了个精光。
我妈妈是我们家的大厨,她做的菜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菜,她无论做什么菜,我都喜欢吃。今天,我们家的大厨又在做菜了,她做的是“土豆烧排骨”。
首先,把买来的排骨洗干净,再在清水里煮下,煮下的时候,排骨陆陆续续的跳进水里,像我们跳水一样,发出“啪”、“碰”的声音。清水“滴滴答答”的拍打着排骨,这是让排骨里的血水排出来,在煮排骨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土豆切成一块块的,这些土豆块各有个的形状。锅里的排骨从鲜红色的变成了雪白雪白的肉块,好像在鲜红的骨头上包了一片美丽的雪花,捞出来放进盘子里。洗干净锅后,就可以准备其他材料了,烧排骨必须准备花椒,桂皮和姜。首先,把洗好的锅加热,等加热后,倒一点油,把锅的四面八方都沾上一点油,接着放刚才准备好的材料,再加上热开水,然后放好排骨,盖上锅盖等上一阵子,等到开水被火烧干了,就可以放美味可口的土豆啦,等到土豆变成深黄色,这到菜就好了。
我学会了这道菜,下次可以给你们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