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高中我的行囊记叙文范例
人生宛若一条延绵不绝的溪流,一直通往我们所期望的地方。梦想犹如一轮皎洁明亮的圆月,永远牵引着我们走向远方。让我们背起行囊走向梦的远方。
装备一
老师抱着一叠试卷进来了,从老师的表情和言行得知这次考试的成绩是不理想的。试卷一一发下来,终于到我了,“66”分,这个成绩令我大吃一惊,“怎么,66分。”我茫然。看着手上的试卷,我的心开始慢慢的抽动,我越看越烦。恨不得把试卷撕了。
生活似乎很残酷,在把我推向绝望的深渊。在我的眼中,没有了光彩,父母总是念叨着分数,难道分数决定一切吗?我心灰意冷。
午饭过后,我沉沉地走进教室,打开书,突然发现了一张纸条:朋友,分数不是万能的,忘记所有的不快乐就是快乐,抛弃悲痛就是喜悦;摆脱成绩的阴影,前面一定是一片灿烂晴空!
读了这段话,我如梦初醒。为了前行,我们唯有用自信给它不断的充电,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化悲痛为力量,勇往直前!
从那时起我的行囊中多了些鼓励,鼓舞着我。
装备二
我独自一人漫步在漫山遍野的山花中,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油然而生。穿过层层树林,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条清澈见底的的碧流……“丁冬,丁冬,冬……”泉水与石相亲吻,奏出一首清脆的山水小调。山姑娘对着水镜子梳妆,瞧,山姑娘多美啊!一件绿色的外衣上镶着点点金边,婀娜多姿,妩媚动人……
绿水围绕着青山绿水,久久不肯离去,好象对青山依依不舍;青山也伸出它宏大的双臂,紧紧拥抱着绿水,滴下晶莹的泪珠,软软的浸入绿水的心田。
不知从何起我的行囊多了些依恋,陪伴着我。
装备三
回望历史。在宋金两国交战的战场上,金戈铁马,刀剑相接。“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岳飞奋勇杀敌,带着“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信念,你将敌人连连击退。但是,岳飞的勇猛却被十二道金牌连连挡回,一个“莫须有”的罪名使你名丧黄泉。他不是为自己而死,而是为百姓少承受苦难。
他有满腔的报国志,一颗爱国心啊。他将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子孙。倾刻间我的行囊中多了些爱国情,引领着我。
我的行囊,是一个百宝箱。我丢下了吃不完的零食,说话不完的故事,装进了鼓励、依恋和爱国情……向着梦想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