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八问候语。
慢慢的天又放晴了,雪花一点一点渗进了泥土,小草也因为雪水的恩泽很快就要发芽了。发芽了,又一个春天就会来到,有些东西就会复活比如青蛙或蛇,有些东西也要生长比如良心或者花草。这样,一年一年周而复始,每一个季节都是新的。人们会在新的季节里播种希望和期盼,也会收获果实和成熟,然后在冬天静坐在墙角或阳台上观望一年来起起伏伏的成功或者失败。其实这就是人生,每一个人都会这样地遵循着或简单或复杂的过程,然后有人继续活着,有人死了,有人开心地笑了,有人悲伤地哭了。
今天的天气好狠,没有多少雪的地面一会儿时间就变得白白净净。四处只显现着过年的欢庆,盛开的鞭炮花散落一地,就像春天被风雨敲打跌落的花瓣。有些鞭炮花上还明显有哭过的泪痕,我想她也许是喜极而泣了。走过大街,依旧人来人往,三三两两的,也都着彩色的衣服,比较的美丽妖艳,只是脸色都写着倦意,我估计要么麻将,要么美酒剥夺了他们难得的休憩时间。不过这些都无关紧要,好在过年的几天里吃了该吃的,平时吃不到的美食;穿了该穿的,平时舍不得穿的新衣;了了该了的,平时来不及了的心愿;也享受了该享受的,平时无法享受的正真幸福,我想过年的意义就在此。最好还做一件事就是和亲人聊聊琐碎,聊聊一年来发生的新的或已经老去的故事——有些人死了,有些人伤了,有些人挣了大钱,有些人沦落到无家可归。这样的事情永远不在人们久远的记忆里,只是在过年的几天说说,也就了却了很多的心愿。活着的还得继续活着,死了的就成为了永远茶余饭后的谈说的话题了,多少有些悲惨悲戚悲壮的感觉。
年还在继续,太阳照旧温暖,我也还在不平的路上跌跌撞撞,然而每每想到明天的此时还会在这样的街上看见熟悉的人,熟悉的事,还会和家人说说家常,这也是幸福了。平凡的人生铺就平凡的故事,只是希望我们都可以在平凡的道路上走出沉稳和健康,走出简单和快乐,走出精彩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