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树是我们家乡最常见的一种果树,我家的门前就有两棵。小的枇杷树,树干又细又矮,大的枇杷树,它的树干又粗又高,但无论树干的大小,它的枝叶总是特别的茂盛。它的叶子边上长有锯口,叶子像一把精致的羽扇,又像一叶小舟。
枇杷树是一种常绿乔木,叶很大,成椭圆形。枇杷树的花是一簇一簇的,一簇大约有6朵,花在生长的时候,不能受到外界的干扰,否则花瓣一旦掉了,就结不了果实了。枇杷树的花是白色的,通常由五个花瓣组成,让人看起来很漂亮。枇杷树结了果实,一开始果实是绿的,很小,口味苦,上面还有一层毛,等成熟了以后就变成了椭圆形,黄颜色,口味甜。如果你去买枇杷,要摸摸它的表面有没有毛,如果有就说明它还没有成熟好。
枇杷的肉里有几个半圆形棕色的枣,你可以把它埋进土里,半年就能长出一株苗,可是它存活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四十五点三。听老人说:一株枇杷树只要长有一百个枝干后,它就可以开花结果了。另外,枇杷树的叶子还可以入药,有润肺、止咳的作用。
读完之后,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徐爷爷说的要想写好文章,就要多读多写。多读,就要大量地阅读课外书籍,这样既可以扩大知识面,增长见识,又可以学习别人写文章的经验。多写,就是要练习自己的笔头,肯于刻苦实践。真是太好了。以前,我的作文内容简单,词汇贫乏,作文成绩老是六十多分,读了徐爷爷说的写好文章,要多读多写。要大量地阅读课外书籍,之后,我反问自己并找出了以前写不好文章的原因:就是没有多读多写,没有积累好词好句,读书时,一些陌生的词语似懂非懂,文章未能很好用好词佳句。于是,我努力地博览群书,老师也积极鼓励我:不懂的词语要学会查词典,上百度。听了老师的话后,我长进了,作文水平渐渐提高了,文章也越写越好,我的文章经常被老师在班上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