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出磨砺来,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想起陆游的这句话。
妈妈去外面办事,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家里,我心想:在家里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要么帮妈妈做点事儿吧!做饭吧!妈妈回来的时候,可以尝到她女儿亲手做的饭菜肯定会十分高兴的,嗯那我先做糖醋小排骨,再热点米饭就大功告成了!这对于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太简单了!说干就干,我先洗了一下油腻腻的锅子,再从冰箱里,拿出排骨用刀切小块,啊!我的手指流出了鲜红的血,我赶紧拿餐巾纸,包扎好手指后,我继续切,经历了千辛万苦,我终于让小排骨们下油锅了!我把锅子放在煤气灶上,开了中火,再在锅子里倒了一点儿油,看着油儿们在锅子里幸福地华尔滋,我的心也安静下来了。于是,我就把小排骨放了进去,可是麻烦又找上门来了,家里没糖了。我焦急地想:怎么办,怎么办!糖醋小排骨,总不能没有糖吧!哦!对了!它又没说是什么糖喽!于是,我放了妈妈平时最喜欢吃的薄荷糖。我高高兴兴地想:妈妈肯定会很高兴的。我为了不浪费时间便开始做饭了,我先从锅里挖了几碗米,然后,倒了点水,冲洗了一下米儿们,把不卫生的垃圾都赶走。可是那些米粒儿好像硬是跟我作对,不停地在冲洗的时候从我手指缝里逃走,我好像是一个没有带鱼杆的渔夫,一粒一粒地抓回来,冲洗完毕以后,我便放进电饭宝里,可是又不对劲了,我的排骨!我大叫一声,冲到煤气灶前,打开盖子一看,每一块小排骨都已经黑得不成样了,我安慰自己道,人总有美中不足,或许排骨也一样吧!
在成长中的我好比一根小草,经历了风吹雨打才能茁壮成长,所以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一定要勇敢的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