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终于答应我去做手工蛋糕,我们提前打电话进行了预约,哇!好高兴哦!
下午一点钟,我们到达蛋糕店。进了店里,我好奇的四处张望,店里摆着许多老式的物品,好多我没见过。有老式电话机,老照片,甚至还有盒子装着圣旨一位阿姨迎上来,您好,我们是预约来做蛋糕的!妈妈说明来意,阿姨问:你们要做几寸的?六寸的好的,请稍等,阿姨说完就进了一个房间,不一会儿,阿姨手里拿了好多工具出来。
跟随着阿姨,我们进入一个专门做蛋糕的房间。阿姨开始教我:做蛋糕主要分四步,第一步的蛋糕我已经事先烤好了,你要做的是后面的三步。第一,制作奶油,第二,将奶油涂抹在蛋糕上,第三,用水果装饰蛋糕。
在阿姨的指导下,我开始忙活开了。先是把液体奶油用搅拌器打成固体奶油,时间估计十分钟左右,奶油就成膏状了,真的很神奇!接着开始切蛋糕。阿姨教我把蛋糕按水平方向切成大小差不多的两半,我小心翼翼地切着蛋糕,平时切东西都是上下用力,水平方向还真不习惯,不好使劲,好在最后终于切完了,两半差别不大,阿姨也夸我切得不错。接下来开始涂奶油啦,一开始我始终涂不好,不是一边多一边少,就是盖不住蛋糕,后来慢慢的,我掌握了技巧,控制刀的力量不能太大。最后就是装饰的工作了。
很快,一个小时过去了
我做的蛋糕也大功告成了,又好看又好吃,小伙伴们,赶快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