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孔雀三年级作文之
一身纤细光滑的羽毛,一双凤凰似的眼睛,加上羽扇般的尾屏,这就是温柔娇美的孔雀。
孔雀种类繁多。其中白孔雀最为罕见,蓝孔雀在印度频频出现,绿孔雀则在中国成群结队。
白孔雀一身雪白的绒毛,好似冬天的白雪,又如同光亮的白水晶。当它开屏时,尾屏就宛如贵族女子手中的雪绒扇子。
蓝孔雀一身深蓝的羽毛,宛如湛蓝的天空,又仿佛青花瓷一般高雅。当它展开尾屏时,好似盛放的鸢尾花一样迷人,令人陶醉。
绿孔雀有着一身中国韵味的绿衣裳,当它展开蓝绿相间的尾屏时,如同展开了一幅云南原生态的图画,恍若进入梦境一般,美丽而梦幻。
有一次在动物园的孔雀馆里,我还和孔雀有过一次零距离接触——为孔雀喂食。孔雀的食物装在一个小纸杯里,里面有蔬菜、小米和我叫不出名儿的东西。我小心翼翼地端着纸杯,轻轻伸出手,想靠近一只孔雀,但又怕吓跑了这个可爱的精灵。孔雀开始有点警觉,用纤细的长嘴啄食纸杯里的食物,一边吃一边还不时看看我。慢慢地,它们发现我并没有恶意,胆子变得大了,靠近我肆无忌惮地啄食起来。看着它津津有味啄食的模样,我忍不住伸手去摸了摸孔雀的头。
在国画中,孔雀有一种精致华丽之美,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个画家,可以用神奇的画笔描摹出孔雀无与伦比的美。
[日记示例] 小学三年级暑假每日一记(示范版)
今天,我过得很快乐,又满满的。
早上起床后,继续我们的跑步锻炼,练习跳绳。回家后,洗脸,刷牙,吃早饭。读《新编儿歌365》。看了会儿电视,妈妈在网上给我找了一幅画,我完成了我的第一幅画《小刺猬扎苹果》。
吃过午饭后,我和爸爸去洗车。洗好后,回家休息一会儿,妈妈送我去上画画班。老师教我们画了这学期最后一幅水粉画《小鸡找虫》。因为天气变得越来越冷,用冷水洗工具,手太冷。所以,我画得非常用心。我看着我的画,我想到了一个小故事,给大家分享:
早晨,红红的太阳升起来了,小鸡来到了绿绿的草地上,伸了个懒腰,说:“哎呦,我的肚子好饿呀,我要找点吃的。”于是,小鸡开始了寻找食物。小鸡千辛万苦地终于找到了食物:在草丛里找到了几粒米和几只虫子。小鸡欢呼起来,开心地吃着美餐。然后大摇大摆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