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遵守交通规则作文范本其四
生活中交通事故不仅给国家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还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了无消除的精神伤害。所以,为乐保障每个人的生命,为了家庭的应福和社会的安定,对人们尤其是少年儿童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已成为不能忽视的重要话题。
有一次,爸爸带着我到城里去买东西,我看见警察叔叔在站岗,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他们多多辛苦啊!爸爸很遵守交通规则,每当遇到红灯,爸爸就停下来,直到绿灯亮了才走。但是有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例如行人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还有人闯红灯、翻栏杆等不良行为,这样就会增加死亡的危险,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坐着爸爸的大卡车在公路上行驶,有些车辆在爸爸的窗子旁边驶过去,好像要撞了似的,等这辆车过去了,我才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我在电视中看到时常有交通事故的发生,常常是车毁人亡,就算大难不死也是非死即伤。我真想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不愿意遵守交通规则,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人的生命非常短暂,又很脆弱,假如仅仅是因为一次闯红灯、过马路让他们失去了宝贵的生命,那他们的亲人是多么痛苦啊!孩子失去父亲,妻子失去丈夫,白发父母送黑发人……
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应一致行动起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