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线在自己手中,自己是自己的主宰。不因别人改变自己,自己决定一切。
在父母眼中,不听话的孩子则是叛逆的;在老师眼中,成绩差的学生,则是无知的;在世人眼中,平庸的人,则是无能的。
有时,会因父母的求全,而气愤发怒;有时,会因老师的夸奖,沾沾自喜;有时,会因别人的一句不屑,而产生敌意。也许,这是大多数人的设法主意。因别人的行为、语言、表情等,而引发出自己内心复杂的情感。为什么要为别人而改变自己,让别人左右自己呢?
我是一个安静的人,有时可以说是缄默沉静寡言。在童年时光里,别人的回忆,都布满着嬉闹欢悦的笑声,而我的回忆,是一点点的蓝;步入少年、青年,只是悄悄地坐在一旁,偶尔抬头看看蓝天白云,偶尔观赏窗外风景,偶尔聆听细细雨声。我的心里,一直是静的。
静,使我不敢和别人敞开心扉与别人沟通交流;静,使我变得缄默沉静寡言;静,使我上课不敢主动回答老师的问题……也许,这一切,都是对我以后成长的不利因素吧!父母曾多次教导我,多沟通、交流,不要只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同学也说我太过诚实,让我活泼一点儿。然而,我却喜欢这种静,它能平息我的怒火,它可安抚我受伤的心灵,他会让我健忘一切的不悦。当我取得成绩时,它会警醒我,让我反思;当我在外界感到倦怠时,他会让我得以适当的放松。总之,经常沉醉其中,让我与之融合,忘掉一切。的确,他给我带来了一些小小的麻烦。但我并不会遗弃它,由于它是我形影不离的朋友。同时我也要改进自己,但并不是改变。
我不会为别人而改变自己。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也许并不能做到不受外界影响,但我会朝这个方向前进,同时也要吸收有益因子。
我的命运谁做主?当然是我自己。不去看别人的眼光如何,不必听别人的闲言碎语。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