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作文优秀作文。
回忆从小到大,我在识记、理解、运用汉字时发生过一件印象最深的事,我与汉字的故事。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正在补习班上课。班级里传出了一阵老师的批评声:“姚嘉豪,怎么回事?慈祥的“祥”到底怎么写?”说完,把作业本飞到了我的座位上,同学们的目光纷纷从作业本上转移到了我身上,使得我无地自容,恨不得找条地缝钻下去。
老师拍了拍桌子,说:“好了,同学们不要笑了,你们自己有时候也会犯这种低级错误,自己管自己。”可有的调皮蛋却还是咬着牙发出“呯呯”的笑声。这回我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拿出本子在纸上准确无误地写了十遍“慈祥”这个词,牢牢地记住了写法。老师夸我知错就改,是个好孩子。
那个“造字”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写错过“慈祥”。
同学们,你们以后一定要准确用字,不然后果就会和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