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和同学们去绣山公园郊游。
午饭时间到了,我们坐下来吃着自己带的午餐。饭后,男同学们在草地上踢足球,女同学们则坐在草地上吃零食,还顺手把垃圾扔在草地上。
我并没有去踢足球,而是坐在草地上休息。突然,从我脚下传来一阵微弱的声音,请不要坐在我身上,我会被你压垮的!我赶紧从地上爬起来,说:你是谁?我是你脚下那片碧绿草地中的一分子。你能不能给我点水,我已经好几天没喝一口水了!原来是我脚边的一株小草在跟我说话,于是我拿起水杯倒了点水给它,小草马上变得更加翠绿了。小草先发话了:我们来聊聊天吧。你们最怕什么?我们最怕人们在我们身上打滚、踢足球,压伤我们!你们不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吗?怎么会这么脆弱呢?唉,说来话长啊,人们不断地朝我们身上扔垃圾,特别是塑料袋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毒素,使我们的免疫能力急速下降,所以就经不起人们一踩!
我看看正在踢球的同学和躺在草地上的垃圾,就对小草说:你等一下。接着,就去阻止男同学,让他们去水泥地上踢足球,还把女同学们扔在地上的垃圾捡了个一干二净,然后用树枝和卡纸做了个牌子,上面写着:请爱护小草!接着,我向小草告别了。
我跟着队伍往回走,谢谢你!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小草带领着它的兄弟姐妹正朝我招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