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虫子
上个星期日,我和王广智在健身的地方周围,发现了一只虫子。虫子肥肥胖胖的,身长在4-6厘米之间,身体是黑色的,两侧还有黄白相间的小圆点,嘴和蚕嘴形状类似,只不过更大一些,眼睛和身体两侧的斑点一模一样。
我一看它的样子就毛骨悚然,多么可怕的虫子呀。
后来,我们用棍子轻轻触碰一下它,它就会吐出一种绿色的液体,有点像浮萍,我们一开始都认为是毒液。王广智建议:我们可以捉一只蚂蚁,然后让虫子吐出液体,把蚂蚁放到上面,看看它会不会死。
没想到捉蚂蚁竟然这么难。我在操场草棵里扒出一只蚂蚁,它咬了我一口,然后快马加鞭地逃走了。我一边抓着被咬的手指头,一边喊娘,这是我第一次被蚂蚁咬,感到很疼,气得我火冒三丈。
哼,我不相信我连一只小小的蚂蚁都捉不到。我自言自语。
经过我一次次的努力,最后终于把蚂蚁捉拿归案了。
经过我们的实验,发现这虫子并没有毒,便用一张纸夹着,把虫子放回了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