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城市,农村,可让我最留恋的是农村的风景。
来到农村,一望无际的田野上,稻子笑弯了腰,旁边的白菜绿油油的,风一吹,叶子摇来摇去,好像在向你问好。竹林里的竹子高大挺拔犹如一位位站岗的士兵,保护着娇嫩的笋;竹笋在阳光的照射下,在细雨的滋润下一点一点地努力向上长,好像迫不及待的想钻出来看一看这美丽的世界。几场春雨过后,小菜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那么细弱,那么娇小。
站在桥上向下望,弯弯曲曲的小河里,红嘴白毛的鹅在河面上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你立刻会想起一首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农村的景色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