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旁边有一个木塔寺公园,那里树木茂盛,绿树成荫,最让我开心的是那一座清澈透明的湖。
湖面静的时候像一面镜子,春风轻轻一吹,湖面波光粼粼就像鱼鳞一样,湖中央有许多假山,湖边都是用鹅暖石砌成的。每个星期我都会和姐姐拿着鱼网去湖边捉小鱼和蝌蚪,清澈见底的湖水可以看见有的小鱼正在自由自在的游着,蝌蚪会跑到石头低下睡觉,有的蝌蚪和小鱼好像在说:“咱们比赛跑步吧!”每当这时我都会和姐姐悄悄的把鱼网放到水里准备让小鱼和蝌蚪上当,不一会我们就捉到又肥又大的鱼和蝌蚪,这时我都会和姐姐兴高采烈地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