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我的六年级小学作文之四
享受
我未曾与她有过谋面,但她永远在我身边,给予我力量。那时,我刚从宙斯的手中滑落,来到这五彩缤纷的世界上。无知的我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只是对她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在那时,我似乎已知道,她就是我的那个所谓的天使,知道她会永远在我身边,正因为她,我才会肆无忌惮地哭,肆无忌惮地笑,肆无忌惮地享受她带给我的温暖……
寻找
后来,我渐渐地发现,她从我身边消失了。在我无助的时候,没有了她告诉我该怎么办;在我伤心落泪的时候,没有了她给我心灵上的安慰;在我高兴欢笑的时候,没有了她陪我一起分享那份纯真的快乐……我发疯了似的寻找,踏遍了大街小巷,翻遍了一切可以让他容身的地方,可还是没有收获,失去了她,我什么都没有了,成了路边一无所有的乞丐。没有了温暖,没有了理想,没有了可以迁就我的她。我在漆黑的天空下狂吼:“出来啊,你到底在哪里?求你了,别在和我玩了……”随着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吼叫,绝望一步步向我心中蔓延,泪水一颗颗向外溢……
发现
渐渐地,我明白了,其实她一直都没有离开我,当我发疯似地寻找时,她一直默默地在我身后偷窥。她的心同样在滴血,但是她知道,只有这样,我才能逐渐长大、独立,才能永远拥有她……
后续:
随着时间如流水般消逝,我已不再是从前那个小女孩了,我明白了付出同样是一种享受。我不在职沉溺在她的怀抱,我要陪她一起去感化世界。他的名字叫“爱”!
写作范本: 用爱挑出刺六年级写人作文(标准示范)
人们常说,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也有人说,父亲是家中的精神支柱,是全家的避风港;然而,在我心中,父亲如风雨中昂立的军人,父亲是悬崖边挺立的青松,总之父亲是一个顶天立地[注:头顶云天,脚踏大地。形容形象高大,气慨豪迈。]的男子汉。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奶奶家玩,奶奶正在扫地,因为,那是我还小,爱逞能。一把抓走奶奶手中的扫把,捧在手上,一不小心,一根锋利地,尖锐地小刺,直从指甲的缝隙里穿过,疼的我嗷嗷直叫。爸爸听见我那悲痛欲绝的哭啼声,像风一样跑过来,焦急地说:孩子!你怎么了?我一边扯着嗓子说:痛死了!一边用左手按着右手食指。
爸爸蹲下腿,弯下腰,捏着我的手,仔仔细细地看了看,哇!还蛮深的!爸爸惊讶地说。
于是,爸爸拿出镊子,从缝隙里试着夹出那只小刺。可是当那尖尖的头稍微地碰到一下,我就疼得龇牙咧嘴。爸爸见我疼得厉害,就扔下镊子,跑到卧室,拿出医药箱,找出一根细小的针,捏着我的手指头,用针尽力弄出,还鼓励我:加油!忍会!这时,爸爸的头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
过了会,小刺被爸爸挑了出来。爸爸从医药箱中拿出了消毒水,和一根棉签,说:我帮你消毒一下!于是,用棉签沾了沾消毒水,放在我的右手食指尖,当消毒水之从伤口外涌入伤口内,那撕心裂肺的疼,从我追中吐出,啊!当我看到爸爸那小心地弄着我的手,轻轻地吹着,那一阵阵的清风,像和煦的春风吹拂着,吹得我心里暖暖的,春天就在我心间。
我看了看爸爸,爸爸笑了。用爱挑出刺,刺儿虽小,但爱的分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