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躺在田野里,望着天空那炉火纯青的白云,我入了神。
我的目光追跟着爬行的小虫,做了一次奇特的游历。
空间在我面前扩大了,草茎组成了蕃庑的森林。一只蚂蚁,一只长着红色触角的蚂蚁带着他的伙伴和食品迷失在回家的路上。我就用红蚂蚁来叫他吧。我想她一定是个军人,你看它红色的触角,多么威风凌凌,多么标志的旗帜。它固然迷了路,但仍旧不慌不忙,冷静指挥着。不久,森林就被他们硬生生地踏出一条回家的路。我的目光盯得更紧了,一刻也不肯松开。
他们的家就建立在森林边沿的山坡上,远远地就看见了一堆蚂蚁,她们一见到红蚂蚁,他们就立即冲上去互相打招呼,互相拥抱,最后两队人马合并成一队人马,走回家去。
他们走进了一座宏伟的宫殿。里面竟有几十个仓库我不禁感叹这么多的地方,他们竟能造出这样的家,他们小小的脑子里毕竟有多少聪明?
我随着红蚂蚁,来到了育儿室,小小的蚂蚁正在食品堆里甜甜地酣睡呢!忽然一只触角是黑黑的,通信员走了进来,他们聊了几句后,红蚂蚁又蹦又跳,我猜他们津津乐道的应该是他们的蚁后生孩子了吧。
我看到了蚁后睡觉的房间有一大堆蚂蚁到了这场面,涓滴不亚于皇宫里的场面。
叮叮叮!随着这铃声,所有人都紧张起来,立即整队人马,一瞬间,一大队人马,立即出发。
只见对方蚂蚁进入了他们的领地,抢走了,它们的幼虫,士可忍,孰不可忍!只见红蚂蚁一手握着长矛向他们射去,他们也不会落后,拿着箭一支一支地向红方蚂蚁射去,红方蚂蚁用盾回击,最后红方蚂蚁大胜,对方落阵而逃。红方蚂蚁跳着欢快的舞步,开心回营,太出色了。
我又看到了许许多多从未看到的景色。……
过了许久,夜莺的歌声把我唤醒,我这才如梦初醒。一边回味着刚才的经历。还有一路月色静静护送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