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啦,下雪啦!我隔窗望去,雪花纷纷扬扬,如阳春纷飞的柳絮,轻旋着,更似那轻巧可爱的小芭蕾女,踮着脚尖,静静扑在大地的怀抱里,拥抱着无边的旷野、山冈和一座座屋舍,亲吻着脚下坚实的土地,用它那典雅的身姿掩盖世界的喧嚣,使我的家乡显得更加神奇可爱。
这是五十年一遇的大雪。“忽如一夜东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雪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大家纷纷来到景区拿出照相机,把最美的景色拍摄下来。孩子们不怕冷,走出家门来到雪地里嬉戏玩耍。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滚雪球,还有的在堆雪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此起彼落,把树枝上的积雪都震落下来。
田野里的庄稼都盖上了白白的,厚厚的被子,田里的害虫被冻死了。农夫伯伯望着银装素裹的原野,乐呵呵地说:“好雪,好雪!瑞雪兆熟年呀!”
这是五十年一遇的大雪。它给人们带来了灾害。看,城市的道路被大雪笼盖了,车辆不能行驶;乡村的电网被大雪破坏了。但是大雪无情人有情:交警叔叔为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昼夜奋战在抗狂风雪的第一线,;电力抢修工人夜以继日地工作在抢修电网的最前线。经由他们的奋战,乡村的电网恢复了工作,山村里的电灯又亮了,山村里的电视机又传来了柔美的歌声。
冬天的雪是迷人的,我喜欢它的舒适和温柔,可不喜欢它的无情和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