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热爱想象,尤其对于飞行,那样迷恋,那样痴迷。
在梦里,在想象中,我只要双腿转点,双臂摆动,就可以飞到空中。我猛一个左转,左“翼”一沉,右“翼”一提,就绕过一棵大树。接着,双腿用力一蹬,手一拍,人就快速向前驶去。
穿过白云,窜出树丛,跃过山林,仿佛一只异样轻盈的鸟儿。渐渐地,思维更加宽广,飞翔变得多姿多彩,更有趣味。
这是一片小小的白桦林,林中有那么多鸟儿,成百上千。黄昏,多少鸟儿从那红色的地平线出现,如同一大片云朵朝林中移来。伴着晚霞,随着歌声,它们就是无数快乐的精灵。就在这快乐的瞬间,一串极响亮的声音传入我的心中——“砰砰砰!”我愣住了,看着那快速移动的乌云,听见鸟群里响起了一片喧哗,看到一些下坠的流星,我立刻打消了“与鸟同乐”的念头。又是几声枪响,鸟群乱了,我也很快受伤。
猛然间,我被惊醒,听见窗外的鸟鸣,看着掉在木地板上的衣服,心想:怎么有人心这么狠呢?想着想着,又睡着了。
独自坐在青石上,安慰未平静的心,几只小鸟来陪我。一只鸟儿又在空中飞翔,我默默注视着。忽地,鸟儿飞到一个村庄旁,顶住一只巨大的恶魔——它张牙舞爪,身体庞大,漂浮在半空。小鸟兴许只把它看成一片有颜色的云,便向前飞去。我不敢再看,因我已能想到:鸟儿眼前一黑,想吸气却被浊气所控制,乱扑一阵,又下跌几米,脑子里一片混乱……
为什么?为什么人类这般对待自然,这般对待地球!因为,因为自私,因为人类只能想到自己。
我的飞行梦仍在继续,但这些让我恐惧的事情也仍在发生……